滨州发布|把党建工作做成推动仲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22:03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2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亮目标”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专场获悉: 2024年,市仲裁办将紧抓提高仲裁公信力这一核心,以“过程党建”为总抓手,创新实施“党建仲裁一体化”工程,抓好强化引领、推动落实、创新机制三个重点筑堡垒,实施党员明责、争创业绩、比拼贡献三项举措争先锋,把党建工作做成推动仲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为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好的仲裁力量。

  筑堡垒,强引领。谋思路、搭平台、提能力,是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更是党建的重要任务。按照服务“1+1188”发展格局总要求,研究制定了“123”总体工作思路,确定今年为“仲裁公信力建设年”,搭建提升仲裁案件办理质效的平台,有效提升滨州仲裁可感、可知、可用、可及、可信和可靠度。通过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激发滨州仲裁人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在打造“阳光仲裁”服务品牌中,提升能力和办案水平。

  争先锋,促落实。抓落实,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的开展,是党建的重要目标,也是体现党建成效的关键指标。党组年初就将今年的重点工作细化具体化36项具体工作,明确了5名副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为责任领导,确定5名科级党员干部为具体落实责任人,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落实重点工作责任制。建立实施了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制度,每周督导调度一次,责任人汇报工作进展,研究具体推进措施。通过党组督导、党员带头抓落实,有力促进了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

  抓评议,提能效。科学评价和使用党员干部,是党组的职责所在,更是党建的重要举措。为鼓励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我们实行了季度述职评议党员干部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对工作推动和进展不理想的,注重查找问题,坚持在强化党建措施上做文章,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本领和提升仲裁能力上下功夫,及时分析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注重总结经验,创新机制,形成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党建工作效果持久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