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政务要闻
孙子文化赋能品质滨州建设启动
作者:记者 隆卫 通讯员 张传忠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7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6日,孙子文化赋能品质滨州建设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山东孙子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孟斌出席仪式并致辞。

范连生在致辞中指出,滨州作为孙子故里,肩负着传承弘扬孙子文化的重任。要坚持古为今用,以古代孙子的“智慧宝典”,塑造当代“智者智城”的城市品牌,将“智”的城市基因显化为城市标识,让城市更具自信度、更具开放度、更具美誉度;要善于推陈出新,将孙子智慧更具深度、更富内涵地融入城市发展中,智赋科创、智汇实业、智引转型,使其成为建设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的精神源泉;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将孙子智慧灵活运用在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中,让城市更聪明、更和谐、更公平;要致力弘扬传承,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讲好孙子文化的故事,让孙子文化更多走进市民大众日常生活中,让孙子文化传下去、走出去、兴起来。

孟斌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孙子文化传承与创新,有力推动了孙子文化在城市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山东孙子研究会愿同滨州市孙子文化研究界各位有志同仁,不断扩大理念契合点、利益汇合点,以建立新型合作关系助力孙子文化发展,以夯实完善已有伙伴关系深化拓展全省各地市伙伴关系,共建共享孙子文化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上,滨州市委党校、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鲁北技师学院、滨州市技师学院、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被授予“兵学文化研究交流基地”;为山东孙子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孟斌,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孙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军成颁发了滨州孙子研究会“特邀专家”证书。启动仪式后,刘军成进行了授课。

皮台田、刘荩一、邱希敏、李伟年参加活动。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