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政务要闻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30日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滨州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滨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始终把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摆在首位,聚焦提升“八大品质”,深化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成立全省首个实体化运行的市级科创委,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创新,全力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创新体系,加速打造“五院十校N基地”科创格局,推动滨州创新之树蔚然成林、创新之火燎原成势,培植起深厚创新沃土、广阔创造平台。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扛起创新创造担当,深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深化科学普及、科技转化,与品质滨州建设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实现了全市研发投入占比连续两年全省第一,创造了享誉全国的职业教育“滨州模式”,造就了37项产品产量或市场份额全球、全国第一,积聚起建设品质滨州的厚实底气和实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干部创先”的精气神越来越足、越来越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品质滨州建设的攻坚之年,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机遇,争做科技攻关的开拓者、科学普及的推动者、科创兴滨的担当者,积极投身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改革,以奋斗之我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以科创之光照亮“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

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

2023年5月30日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04-26滨州市医保局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
04-26滨州市主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治...
04-26滨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暨2024年政务...
04-26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