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 法治资讯
冬春严打|大快人心,这个砸车玻璃盗窃的贼被我们抓了!
编辑:闫晓亮     签发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俗话说得好

再一再二不再三

可这张某已经因盗窃“二进宫”了

出狱后仍不思悔改

刚刚出狱9个月就又“重操旧业”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撬窗挖壁,砸车玻璃

偷现金、偷香烟、偷衣服,有啥偷啥......

最终被经开公安抓获

近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经开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抓获了这名不知悔改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被破坏的车辆

2月13日早上6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经开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 我家车玻璃被砸了,车上的钱和烟都没了!”

此后,经开公安分局又接连接到8起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警情。13日上午,滨州市内的一些自媒体账号上也出现了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多辆车玻璃被砸的视频和图片,一时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

案件发生后,不仅引起市民关注,更引起了市、区公安机关高度关注,市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打电话调度,经开公安分局主要领导靠上工作,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多警种合成作战,对案件展开调查侦办工作。

分局领导督导案件办理情况

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分析发案特点、作案手段以及调取监控视频资料,判断是流动作案的老手所为。通过走访调查、视频研判,民警精准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由于张某在实施盗窃过程中,有意对自己进行伪装,并将驾驶逃跑的车辆车牌进行遮挡,民警一时难以确定行踪,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专案组人员没有放弃,通过梳理线索、痕迹和不懈努力的追踪与研判,2月15日,民警在山东潍坊青州市再次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民警马不停蹄的赶赴青州市。在青州市公安机关的支持下,根据掌握的信息,对嫌疑人踪迹的周边展开走访排查,经排查嫌疑人慢慢进入警方视线,发现嫌疑人经常出现于某工厂内,于是民警立即对工厂周边进行部署,于2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

指认现场

张某做梦也没有想到,这刚在滨州“得手”才三四天,警方就追到青州找上了他,让刚混入工厂装“老实人”,寻找时机再下手的计划落空。

经进一步工作,张某供述了今年2月以来,驾车窜至济南市、滨州市等地盗窃车内财物,累计作案20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盗窃车内财物案属于可防性案件,了解主要的作案手法后,我们就可以见招拆招,防范车内财物被盗请牢记以下3点:

1、车内不放贵重物品

车主首先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离开车子时要锁好门窗,不要出于侥幸心理,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另外一些随身物品也别放在车内的明处,容易引发犯罪分子临时起意的犯罪。

2、尽量停放在有监控覆盖的地方

车主在停车时,尽可能将车辆停在尽量靠近摄像头的地方,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3、后备箱不是保险箱

不要在车内留有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烟酒礼品等贵重财物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