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 >> 美食住宿
在北京冬奥会上,这些被运动员们带火的美食,看到济南同款后,网友:太馋了!
编辑:徐明月     签发日期:2022年02月23日

饺子、豆包、韭菜盒子、宫保鸡丁、麻辣烫、北京烤鸭……北京冬奥会,除了一“墩”难求的冰墩墩,还有奥运村的花样美食让各国运动员直呼上头!

从热搜就可以了解到,冬奥村里的各式美食,深受他们的喜爱,有的运动员干脆开启了“吃播”模式。

网友辣评:这伙食都是我们村的标配好吗!

///

被冬奥运动员安利的中华美食,屏幕前的你是不是也流口水了呢?!

不用去冬奥村,在泉城济南一样能够满足你的欲望。走~跟雨小荷一一去打卡!

/ 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安利系列 /

冬奥冠军谷爱凌,除了喜欢运动外,还梦想成为美食家。在冬奥会赛场上也是安利了一大波美食。

01

韭菜盒子

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第2轮等待分数的时候吃起了『韭菜盒子』。她对记者说:“味道非常好!”

谷爱凌吃的“盒子”在济南被称为“馅饼”,位于大观园附近的【神龟馅饼】是很多老济南人熟知的馅饼店铺。

摄影:邵凯

历经二十多年的磨炼,神龟从十几平米的小简房不断发展壮大。店内环境温馨明亮又有现代简洁感。

摄影:邵凯

这里除了三鲜、牛肉、荠菜等多种口味的主打馅饼,配备的菜品也十分好吃!尤其是鱼香茄子和土豆牛肉,是很多常客的必点。

还有三鲜蘑菇汤、红枣荷叶粥、紫菜汤等,都深受网友好评!

「神龟馅饼」

地址:经五路9号

电话:0531-86906399

02

包子

2月8日晚,谷爱凌在社交媒体晒出的一段堪称“沉浸式凡尔赛”的视频,画面中她先是咬着金牌,随后又自然而然地咬了口『包子』。

视频来源:谷爱凌抖音

网友评论称:“好家伙,拿金牌就跟吃包子一样简单!”

在济南开了几十年的【新丰园包子铺】可谓十分圈粉,有人说从开业就一直在这里吃。

摄影:邵凯

新丰园包子铺里的包子大小适中,比小笼包大一些,三四口就能吃完一个。

摄影:邵凯

包子都是早上现做的,肉包子里馅料足,有着浓香的汤汁。素包子也是清香鲜美,配上山东人爱吃的大蒜,那叫一个绝!

「新丰园包子铺」

地址:天桥区影壁后街18号楼

电话:18763972989

03

蜜三刀

在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已斩获两金一银三枚奖牌。在接受采访时,谷爱凌曾表示自己爱吃『蜜三刀』。

始创于1914年的中华老字号济南【泰康食品】,蜜三刀和大虾酥等是其经典主打食品。

摄影:芳子

一百多年的老店仍坚守着一份老济南人的喜爱,把非遗经典永远流传。

在济南,受市民喜爱的老店铺还有一大糕点,一大糕点的蜜食和酥类糕点最出名。

摄影:邵凯

蜜食(蜜三刀)外酥里嫩,口感极佳,咬下去有浓浓的蜂蜜味还能看得出蜂蜜拉丝。桃酥、杏仁酥、长寿糕、蝴蝶酥、椒盐酥,也都很好吃。

「泰康食品」

地址:经二路上优酒店

电话: 0531-87066338

「一大糕点」

地址:经三纬六路191号

电话:0531-87930498

03

汤圆

谷爱凌在元宵节期间表示想吃黑芝麻汤圆,在济南,不是元宵节也可以吃到非常棒的汤圆,就在宽厚里的【龙记山城汤圆】。

你一定吃过水煮汤圆,却不一定吃过豆面汤圆、奥利奥汤圆和汤圆冰粉。

摄影:邵凯

龙记山城汤圆,将特色汤圆作为主打,把汤圆和时下流行的甜品相结合,让朴实无华的汤圆,摇身一变成为网红甜点!

摄影:小童

软糯、温热的汤圆刚出炉,裹上一层酥脆的奥利奥碎和饼干碎,味觉层次顿时丰富起来。

一口咬下去,温暖与甜蜜萦绕口腔,寒冷的天气吃一碗糯唧唧的汤圆,幸福感满分!

「龙城山记汤圆」

地址:泉城路26号世茂国际广场F1

电话:18754171331

/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特莎·莫德安利系列/

宫保鸡丁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上被志愿者感动哭的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特莎·莫德更是转型当起了“吃播”博主,频频晒出冬奥村的数道中国美食,宫保鸡丁、饺子、糖醋里脊、麻婆豆腐、担担面……

在她发出的一条“和我一起去冬奥村吃中餐”的视频先是大声夸赞了清炒西蓝花和宫保鸡丁“我喜欢里面的洋葱、花生、辣椒和鸡肉真的太棒了!”

说起『宫保鸡丁』,它的创制和发扬与济南有着不解之缘。相传,宫保鸡丁源自山东酱爆鸡丁和贵州的辣子鸡丁。

摄影:王琴

清同治年间,山东巡抚丁宝桢身着便服路过济南大明湖一带,天近中午感觉肚子饥饿难耐,突然闻到一股香味,原来附近一家人在做饭,问其名曰:爆炒鸡丁。这是丁宝桢生平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鸡!

后来,丁宝桢到四川任职,把这道爆炒鸡丁带到了四川,加上四川辣椒、黄瓜丁、胡萝卜丁等食材,又因丁宝桢官衔“宫保”,因此诞生了著名的“宫保鸡丁”。

图源:邵凯

宫保鸡丁乃取当地笨鸡鸡脯肉切丁,而外薄裹淀粉糊,以利于快熟且可防味泄,再配以花生、胡椒,加上白糖、盐、酱油、南酒、葱、姜、蒜、味精等调料,经旺火爆炒而成。成品色泽红亮,鸡丁细嫩,花生米酥脆,咸鲜香辣,佐酒下饭均宜。

在济南的【鲁西南老牌坊】、【会仙楼】等菜馆都可以吃到美味的宫保鸡丁。

/马耳他运动员珍妮丝·斯皮泰里·安利系列美食/

豆包

“我爱吃豆包,一天吃三顿”

在2月9日举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现场出现了这样一幕:马耳他唯一的参赛运动员珍妮丝·斯皮泰里在等待成绩时从包里拿出半个吃剩的『豆包』,对着镜头认真吃完。

她表示,这种红豆馅的包子是她在冬奥村中最喜欢的食物,每天都会吃6个。

摄影:张昱

而豆包在济南各快餐店都可以吃到。

【金德利民】等快餐店每到中午都会有豆沙包,口感甜而不腻,尤其是刚刚蒸出来的豆沙包,软糯香甜,十分好吃!

摄影:芳子

/荷兰运动员尤塔·莱尔丹安利系列美食/

麻辣烫

23岁的尤塔·莱尔丹是一位来自荷兰的速度滑冰选手,面对琳琅满目的各式美食,她选择了更有“中国味”的『麻辣烫』,吃得津津有味,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注意力,还有许多外国网友看完视频后被麻辣烫圈粉。

在济南有一家从颜值到味道都十分圈粉的麻辣烫店铺——【DuoDuo Art Cakes】。

摄影:李鑫泽

店内环境干净整洁,推荐必点麻辣烫,非常好吃,里面有牛肉、溏心蛋、蘑菇等等,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

摄影:李鑫泽

甜品颜值也很高,「谁动了我的奶酪」造型可爱,芝士味很厚重;「提拉米苏」也不错,可可味道很浓密,可以和姐妹一起去下午茶,约会也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

摄影:李鑫泽

「DuoDuo Art Cakes」

地址:明湖东路787-3号

电话:18765878501

/ 美国运动员茱莉亚·马里诺——饺子 /

饺子

前不久,斩获冬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赛亚军的美国选手茱莉亚·马里诺,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谈到自己在奥运村最爱的美食——『饺子』。

“自从来到这里,我大概吃了200个饺子。”马里诺笑着说。“我从山上(训练)一回来,然后吃饺子。”

在济南有非常多值得推荐的饺子馆,每一个都给人十足的幸福感。

摄影:邵凯

【西北饺子城】是许多人常去的饺子馆。

创始于1995年,经过二十多个年头的积累和创新,发展势头迅猛,好评不断,至今已经成为一个遍布新老城区的连锁机构。

摄影:邵凯

到过西北饺子城的食客,品尝了这里的饺子,特别是以鲅鱼、虾仁为主打的海鲜饺子,全都赞不绝口。

除了饺子之外,西北饺子城的各色菜肴,也是样样无比精致,十分招人喜爱。

摄影:邵凯

一经品尝,你可能就会选择这里招待朋友,或者拖家带口地来吃,而且,常常是一吃而不可收场。

「西北饺子城」

地址:二环东路5001号和瑞广场F2

电话:13606416600

/烤鸭——运动员们共同的爱好/

烤鸭

在北京冬奥会上,占据第一位的美食不是水饺、包子、麻辣烫……而是众口可调的『北京烤鸭』。

其实,不光北京有烤鸭,济南也有,而且早在明末清初就已经非常知名了。到清朝中期,济南就有了烤鸭“专卖店”。

据《济南史话》记载,北京烤鸭源于济南。济南烤鸭不仅年代较早,其制作工艺亦有独到之处。

摄影:王广福

清朝末年济南的德和楼烤鸭店、文和楼烤鸭店和东兴楼烤鸭店都非常知名。尤其是聚丰德酒楼的烤鸭更是美味可口。

如今在经五路上的“中华老字号”饭店【聚丰德】仍然可以吃到正宗的“济南烤鸭”,外酥里嫩,蘸料美味可口。

摄影:王广福

济南烤鸭在2006年被列入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12月,首届中国烤鸭产业大会暨中国烹饪协会烤鸭技术委员会二届一次工作会议在济南隆重举行。

中国烹饪协会将首届烤鸭产业大会落户济南,正是对济南在餐饮行业取得成绩的一种肯定。

「聚丰德」

地址:经五路11号

电话:0531-86162888

一份美食,一份回忆,记忆总是缠绕着味道涌上心头,中国的美食给各国运动员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这些美食中有你喜欢的吗?

你还有哪些自己钟爱的美食呢?快来留言区跟大家分享吧!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