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民生
滨州市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4日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6月3日上午,滨州市在黄河之畔——小街湾黄河之星广场举办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系列活动的高潮。副市长毕志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术国强主持仪式。

活动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景军宣读了滨州市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及全市中小学生生态环境教育实践活动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教育实践活动一等奖获奖者颁奖;第五批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王艺涵现场发言;全省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益鹭高歌·守护黄河”生态环境项目负责人刘邦军宣读《齐聚黄河之岸,共谋环境保护》倡议书;滨城区政府领导为活动致辞,共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韩广智在采访时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次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凝聚治污攻坚合力。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副市长毕志伟在致辞中强调,生态环境工作要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锚定“环境品质更美”目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滨州样板。号召市民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和模范践行者,社会各界合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最美滨州!

活动现场设置以“环保市集·生态聚识”为载体的八大展区,公众现场参观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展区、环保小卫士“绿色生活·我有画说”绘画作品展区,现场参加“与黄河对画”活动、“绿水青山新滨州”现场书法活动、环保知识大咖趣味赛,探秘黄河水质监测过程、环境执法监测仪器,了解生态环境普法知识、红领巾三长制及绿色学校知识等,彰显全市生态环境宣教齐抓共管合力,倡导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展

环境执法监测仪器展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生态环境局、滨城区人民政府、滨州市公安局、滨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州市妇联主办,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会、滨州职业学院、滨城区白鹭公益服务中心协办。“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代表、绿色学校代表、环保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活动。

此外,滨州市还组织开展了“环保星主播·探秘滨州环保设施”、《让中国更美丽》青少年传唱快闪、“大地文新”生态作家采风滨州行等十大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精心打造环境文化品牌,创新开展环境宣传教育,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丰润滋养,为铁腕治污攻坚提供坚强舆论保障,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滨州。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