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人物 >> 民间达人
“老赵”与老人们 28年的“新春之约”
编辑:王仪     签发日期:2023年01月17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第一次跟着“老赵”去滨城区梁才敬老院为老人送年货还是10年前的事儿,这一晃已是“老赵”与老人们第28个“新春之约”了。

“都准备好了,咱们出发。”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迎瑞雪。当天下午雪停了,“老赵”将为敬老院老人们精心准备的生活物品一一清点装车后,再次驶上前往梁才敬老院那条熟悉的路。

“老赵”本名赵金成,70岁刚过,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总,还是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每到节日来临的时候,我就很激动,特别是昨天晚上,一夜都没睡好,我很想老人们,老人们也很想我,我和老人们之间感情很深,老人们把我视为儿子,我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老赵在车上对记者说。

车很快就到了梁才敬老院,考虑到当天是小年,老赵特别为老人们准备了饺子。“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因疫情原因,更为了老人们身体健康,梁才敬老院实行全封闭管理。虽然老赵和老人们隔着一道铁门,但他们之间多年的“金石之交”却在寒冬里显得格外温暖。“老年节、春节、八月十五,老赵都会给我们送吃的、送穿的,年年如此。他对我们太关心了,我们对他的感情太深了,比亲人还要亲。”敬老院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这些年,梁才敬老院里的老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可始终不变的是老赵和老人们每年的“新春之约”,而为了这个约定,老赵一赴就是28年。“我还会坚持下去,30年、35年、38年,如果到时我身体不行了,我还有儿孙,他们会替我继续做下去的。”老赵的话语中透着一种坚定、饱含满满深情。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