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滨州网评
【蒲湖新语】努力让“春天的事业”更加灿烂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1日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滨州市第十四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暨相亲大会举办、博兴县举办首届普特融合运动会、阳信县开展“沐阳城”辅助器具适配志愿服务活动、沾化区残联开展《山东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宣传推广活动、邹平市残联举办假睫毛制作技能培训班、滨州市康复中心开展“暖心助残与爱同行”听障儿童康复器具捐赠仪式暨特殊儿童文艺表演活动、滨城区梁才街道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我们在行动”义诊宣传活动……连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以不同形式庆祝全国助残日。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事业是“春天的事业”,需要我们特别关心、格外关注。滨州各级残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在残疾人保障、就业、康复、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残疾人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是体现城市温度、彰显社会温情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当前,滨州市有 11.4 万名残疾人,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顽强生活、有爱有泪的鲜活生命;每一个残疾人背后,都是一个为其康复而不懈努力的家庭。做好残疾人工作,不仅是扶残助残的善举义行,更是关系国计民生、实现“品质民生”的政治任务,必须全力抓紧抓牢。

滨州各级各部门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纳入工作大局,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关爱服务体系,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用爱心和善举托起“稳稳的幸福”,努力让“春天的事业”更加灿烂。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