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天下 >> 滨州参考 >> 动能转换山东实践
专家学者齐聚山东 共探交通能源绿色融合发展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专家学者齐聚山东 共探交通能源绿色融合发展

5月10日,山东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金乡段正式并网发电。梁犇摄

中新网菏泽5月11日电 (记者 李欣 沙见龙)中国公路学会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11日在山东菏泽召开。来自交通与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会,围绕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领域的政策机制、关键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等议题,探索交通与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路径。

专家学者齐聚山东 共探交通能源绿色融合发展

图为航拍金乡零碳智慧服务区。梁犇 摄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在致辞中表示,交通和能源同为基础产业,两者息息相关,互为支持。希望工作委员会搭建好为两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合作,做好桥梁和纽带。同时,成为交能融合发展的高端智库,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家学者齐聚山东 共探交通能源绿色融合发展

5月10日,山东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金乡段正式并网发电。梁犇 摄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推动交通运输与能源行业的融合发展已成为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高质量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围绕“双碳”战略,山东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取得明显成效。“中国能建在山东投资建设的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示范工程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表示,中国能建作为交能融合领域的先行者,目前在绿色公路、近零碳港口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针对交通与能源领域下一步的发展,他认为应围绕绿色低碳、数字智慧“两化”转型,全力构建交能融合生命共同体,同时做强新平台,全力攻克交能融合技术装备难点堵点,拓展交能融合场景应用范围,并完善交能融合政策标准体系。

专家学者齐聚山东 共探交通能源绿色融合发展

5月10日,山东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金乡段正式并网发电。梁犇 摄

据菏泽市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介绍,近年来,菏泽交通设施日趋完善,能源结构多元,对交通建设项目给予充分保障和支持,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交通运输成为民众获得感最强的领域之一。“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探索交能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关键领域新突破,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菏泽市很荣幸成为双方深化合作的见证者。”

当天,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公路学会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领导机构。《交能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在会上正式发布,总结了交通行业面临的“供电难”“伪低碳”两个突出现实问题,将能源体系“供给、输送、存储、利用”与交通行业“建管养运”结合,提出了五位一体的交能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

专家学者齐聚山东 共探交通能源绿色融合发展

图为工作人员调试设备。梁犇 摄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以“交能融合发展 共建绿色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还现场考察了中国能建投资建设的中国首个实现全路域边坡光伏开发的交能融合项目——枣菏高速公路交能融合(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完)

责任编辑:钱姣姣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