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博兴县 >> 博兴新闻
千余人共赴麻大湖轮滑之约 博兴晒出全民运动健身“国家范儿”
作者:记者 李 默 通讯员 王强 孙成祥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全民健身我行动 全国社区运动会”,5月21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魅力城市轮滑邀请赛暨博兴县第四届环麻大湖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在博兴国家级湿地公园麻大湖鸣枪。来自全国各地的38支轮滑队伍1000余名运动员共赴一场激情四射的轮滑之约,在领略风光秀丽的麻大湖风景的同时,也见证着去年刚刚荣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的博兴晒出的“国家范儿”。

五月的麻大湖,水光潋滟,多彩绚烂。当天天公作美,为比赛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凉爽天气。随着发令枪响,千余名参赛选手依次出发,争先恐后自不必说,在红黑相间的精品赛道上,在百鸟与凤凰齐飞、湖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中,尽享全程、半程和迷你轮滑马拉松的速度与激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收获着运动带来的健康。

“作为我们博兴县致力打造的品牌赛事,环麻大湖轮滑马拉松赛也是我们响应滨州市创‘三牌’的具体实践。为此,我们首先在硬件设施上加强了建设,提升了赛道质量,使轮滑运动员在上面比赛不但感觉舒适,而且优美的赛道与周边美丽宜人的环境相得益彰、对映成趣,给参赛者带来愉快惬意的好心情。”博兴县体育中心副主任裴艳丽介绍说,该县打造的精品赛道环绕一圈达14公里,不仅可以举行轮滑比赛,还可以进行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该赛道的建成为博兴县举办更多赛事提供了支撑。

记者了解到,这是博兴县第四次承办环麻大湖轮滑马拉松比赛。赛事旨在为广大轮滑爱好者提供竞技交流切磋的平台,为加快轮滑运动的普及进一步提高我省轮滑技术水平,创新实施“轮转冰”战略,全面推进轮滑运动向冰雪运动转化助力。

“博兴县自2019年开始承办国家级轮滑系列赛事以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上了轮滑,轮滑运动得以迅速普及推广。”博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孙希军介绍说,近年来,博兴的轮滑俱乐部风起云涌,轮滑进校园不断深入,轮滑项目不断发展壮大,轮滑爱好者人数逐年攀升,赛事知名度不断提高,麻大湖风景区也借此走向全国。

2022年,博兴县创成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成为第一批19个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之一。该县投资1000万元对县域内全民健身设施提档升级,打造8处“百姓健身屋”。按照国家标准完成董永公园、体育公园改造升级。翡王府、体育公园、董永公园、西谷王、阳光城……如今的博兴,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得以健全完善,进而以体育赛事为龙头,助力“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建设,引领群众从健康走向幸福,不断丰富“体育+”的全面布局,实现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每年一度的麻大湖轮滑之约,也为博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舞台,在本次赛事现场,专门设置了博兴特产展位,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通过体育进一步领略博兴的丰富特色物产。博兴县境内有黄河、小清河、支脉河三大水系,盛产小麦、棉花、大豆、玉米以及林果、蔬菜等多种农副产品,是全国蒲草系列工艺制品的唯一产地、全国草柳编工艺品出口基地,柳编和草编分别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是山东省重要的粮棉生产基地和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被命名为“中国草柳编之乡”“中国优质西红柿之乡”。比赛结束与麻大湖作别,或带走一件柳编产品,或带走一箱新鲜的蔬菜水果,都是享受轮滑快乐的延续。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滨州市体育局、滨州市体育总会、博兴县人民政府承办,博兴县教育和体育局、博兴县千乘文旅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县体育中心协办。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5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04-25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