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沾化区 >> 沾化资讯
沾化区下洼镇郭家庙村第一书记张国建:带头修建“出村路” 为民念好“共富经”
作者:通讯员 贾海宁 李秀玲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9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沾化区下洼镇郭家庙村,村内的柏油路平坦干净,路两旁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文化健身广场设施齐全。夜幕降临,一盏盏崭新路灯照亮整个村子,饭后散步的村民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自从张书记来到我们村,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两委’班子更健全了,村里发展了年轻党员,村里收入大增,村民日子有奔头了,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出村路……”下洼镇郭家庙村党支部书记郭立明高兴地说。这是郭立明的切身感受,也是郭家庙村广大老百姓的心里话,大家口中的“张书记”就是市总工会派驻郭家庙村的第一书记张国建。

  张国建,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2021年10月来到下洼镇郭家庙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一路通、百业兴。到任后,张国建紧紧依靠驻地党委政府、党员群众和派出单位,坚持把郭家庙村当成家,把村民当亲人,心里时刻想着如何带领村民致富。驻村伊始,他看到村里的很多条路都不通,便下定决心:先修路。2022年,经过他多方联系协调,郭家庙村新建重修了6条道路,硬化总面积近6000平方米,郭家庙村彻底告别了“没有自己出村路”的历史。竣工当天,村民们早早就来到竣工现场,走在平坦的柏油路上笑着、闹着……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张国建“点赞”。

  “郭大爷,这个路灯晚上亮吗?”“亮,可好了!”一路上,张国建细心地向村民询问着,不时有村民主动向他打招呼,到家里坐坐。“村里路灯不亮了,晚上出门不方便。”“村东那个桥都坏了,太危险了。”只要遇到村民“拦路招呼”反映问题,张国建总是耐心聆听、记录下来。村民的意见建议,就是他驻村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他联系相关单位,为村里新安装40盏路灯,让郭家庙村的夜晚重新亮起来。针对村东危桥问题,他与村“两委”商讨研究,协调工程机械修复损坏的桥梁道路。每逢春节临近,张国建还为村里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夏季洪涝多发,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连续作战,提闸放水、排除险情。在郭家庙村开展“帮扶送教育”活动中,他为全村20余名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各类书籍。驻村不到两年时间,张国建先后联系爱心企业为全村困难群众捐赠防暑茶、大米、电风扇等物资,联系市科协科技大篷车进村开展科普宣传,联系邀请眼科医院、口腔医院医生到村内为群众义诊,联系市残联组织开展为残疾人赠送辅助器具活动……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就在这一桩桩、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小事中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为增加村集体收入,他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在下洼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投资300万元建设了907.2kW光伏电站,村集体年增收5万余元,彻底改变了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局面。

  面对村民种植冬枣出现的各类新问题,张国建定期邀请沾化区冬枣产业发展中心专家到村内授课,为枣农讲解大棚冬枣种植和“沾冬2号”改良等相关知识,并定期带领村民到先进村,参观考察大棚冬枣种植和管理技术,推动村内新建20余亩冬枣大棚,村民年增收10余万元。张国建驻村以来,共争取各级资金150余万元,实现了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大提升、党建工作上台阶、村集体收入大增长等目标。

  “我们只有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记在心里。我来到村里,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祉的,接下来我将更加积极回应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以实际行动擦亮‘第一书记’品牌。”张国建说。

编辑:赵鑫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04-24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滨推...
04-24【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山东创新...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