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无棣县 >> 无棣新闻
​强弱项补短板!无棣县人社局全力提升档案服务质量
作者:通讯员 张志鹏 宋丽娟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9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今年以来,无棣县人社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档案服务质量,推动档案工作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无棣县人社局围绕“互联网+档案管理服务”主题,构建了“便民式、管家式、一站式、自助式、安心式”服务体系,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有效提升了档案管理服务水平。自3月份起,对档案室现存的4万余份失业职工、灵活就业及高校毕业生档案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并按规定对纸质版档案进行分类、排序、编目、数字化加工,保障了档案管理的安全性,提高了档案管理效率。

截至目前,无棣县已实现将纸质材料转化为数据信息并归集入库,形成了一套完整、真实、精准、高效、安全的电子档案库,实现办事群众、前台、后台“一链式”办结,整个办理过程高效便捷,做到了群众“零跑腿”、办事人员“少跑腿”。为人才流动、就业、社保等多部门多业务提供了数据支撑,提高了人社工作效率和社会化公共服务能力。

同时,为切实提高档案保管质量,逐步实现档案保管系统化、正规化。无棣县人社局围绕加强档案治理、档案资源、档案利用,强弱项补短板,强基础提质量,积极开展档案盒换新工作。首先对档案室现状进行了研究,确定了新盒的规格、数量,及时购置档案盒、封面智能填写打印系统、扫码枪等必备设施,同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操作细则。通过不懈的努力,达到档案全部换装,存放规范,全宗卷内容充实、符合规范,档案柜架排放规范整齐,有明显指引标记,大大提升了档案室档案的整洁度,档案保管质量得到全面提高。

下一步,无棣县人社局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作风建设及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勇于担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