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无棣县 >> 无棣新闻
扬红帆远航 聚百川兴镇 马山子镇“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文化引领系列活动举办
作者:赵宗  时洪剑  王浩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30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8日,马山子镇“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文化引领系列活动举办。活动以“文化引领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表彰先进模范,展演书画作品,老小互助相伴,形式丰富多彩,展现出马山子镇文化引领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出基层文艺事业蓬勃的发展景象,彰显出新时代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先后开展了马山子镇“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文化引领表彰大会、文化引领赋能乡村振兴书画展和书画笔会。活动在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是为了庆祝小朋友们节日,也是总结表彰、成果展示、培训交流大会,旨在激励斗志,表扬先进,进一步凝聚乡贤人文力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精准聚焦“一老一小”,共同守护“朝夕美好”。滨州市文联四级调研员田希婷、无棣县政协主席张恩传、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忠礼及市美协、市书协县文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家家都有小,人人都会老。马山子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百姓期待,绘就“一老一小”关爱同心圆,在为老人和孩子的服务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村、“最美文化引领者”、优秀学生和爱心企业。表彰大会上,马山子镇党委书记周荣庚和市文联四级调研员田希婷进行致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化引领赋能乡村振兴》视频,为4个优秀村集体、20名文化引领者、21名优秀学生和1家爱心企业颁奖,并选派代表作经验交流。孩子们才艺展示了快板《文化赋能新风尚》,朗诵《大写的中国》,表演《书法传承》,用青春的朝气和激情点亮了舞台,也抒发了爱国爱家的情怀,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展出的文化引领者和学生书画作品99幅,参会领导与文化引领者展开交流,并现场进行书画创作切磋学习。

  据了解,马山子镇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渤海红帆”党建品牌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民生福祉,争当无棣和北海发展的主力军,富强滨州建设的排头兵,乡村振兴实施的先行者,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实施的思想“17个起来”主题宣传行动,让文化“活起来”,乡村各项发展“动起来”。2022年以来,马山子镇以寻找“文化引领者”工作为抓手,开展“文化引领赋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实施党建领航、人才助航、活动启航、阵地护航“四航”工程,促进“老小”相伴、“老小”互助、“老小”共融。挖掘培育书画、剪纸、武术等本土优秀“文化引领者”73人,并结合全镇志愿服务力量开展青少年书画、武术等培训300余场次,开展“最美志愿者”表彰12场次,全镇各村“大手牵小手”“唱响主旋律”“刮起民俗风”。相关活动在山东新闻联播、学习强国、《大众日报》《农村大众》《滨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平台给予特别关注和重点报道,在全镇取得良好的引领效果。

  马山子镇党委书记周荣庚表示,初心不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脚步不停。下一步,马山子镇将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精准提升文化引领质效,深度做好老小共融文章,铺就优质普惠的幸福生活道路,绘就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画卷,真正使老年人“老有所享、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孩子们“童年有伙伴、童声有飞扬、童心有未来”。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