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滨城区 >> 滨城区新闻
滨城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届劳动科技节
作者:记者 郭向春 通讯员 杭文倩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劳动助力成长 科技引领未来。为培养学生科创意识,树立劳动观念,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至31日,滨城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届劳动科技节系列活动。

在开幕式上,滨州市科技馆、滨城区教研室的专家老师们为本次劳动科技节致辞。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科技和劳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能在本次劳动科技节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科学的魅力,展示三实学子的品质风采。

在劳动节现场,学校精心设计了“劳动作品展销会”“劳动技能比赛”“快乐收割”等环节。在展销会上,孩子们把操场变为集市,每班设置一个主题摊位,用以展销学生的劳动作品,每位学生各司其职,轮流操作体验。孩子们在真实的情境中感受到了劳动创造的价值,体验了通过自己努力将物品售出的快乐与不易。

劳动技能比赛则是根据学段劳动技能的不同,设计了双人抬水、锯木头、编麻花辫、系鞋带、叠被子等比赛项目,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劳动能力自愿选择比赛项目。学生通过比赛兑换的奖励贴可参与劳动成果展销会购物券的兑换。高年级的学生则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握镰刀来到学校的开心农场收割成熟的小麦,采集成熟的菜种,在这一方田地里感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科技节则是以“逐梦航天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航天科普知识竞赛”“致敬科学家朗诵会”“航空科普专家报告会”“科幻画与3D打印优秀作品展”“观看神舟发射”“纸飞机竞技”“航模展演”和“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普及了航天知识,弘扬了航天精神,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唱响了“筑梦新时代、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

在文艺展演阶段,各年级同学们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展演节目:健美操、朗诵、舞蹈、合唱、非洲鼓等精彩不断,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劳动的果实最甜美,科技的魅力最悠远。本次劳动科技节中,学生在劳动中体验价值、展现风采,在科技中感受快乐、品味生活。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04-26滨州市医保局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
04-26滨州市主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治...
04-26滨州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暨2024年政务...
04-26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