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县区 >> 博兴县 >> 博兴新闻
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庆“六·一”暨第24届科技艺术节成果展演活动
作者:通讯员 舒沙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 又是一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孩子们的期待和欢呼声中,6月1日,博兴县第一小学举行庆“六·一”暨第24届科技艺术节成果展演活动。县第一小学联谊学校山东省艺术学校副校长逄焕泽带领5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分成果展演、科技活动、综合实践三个板块进行。

成果展演伊始,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初学良致辞。他衷心地祝福全体同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愿每一名同学都拥有六月阳光般绚丽的童年。他讲到,学校坚持“党教深度融合,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落实“双新”,推进“双减”,构建全环境育人体系;推行精致管理,打造美丽校园、阳光校园,办有品位的教育。

成果展演种类繁多,有歌伴舞、京剧、朗诵、班级合唱、社团成果展示、童话剧、相声、民乐合奏等,全面展示了学校一年来教育教学的成果,展现出了学校构建多彩课程,丰润核心素养的办学特色。二年级的阳光体育展示《勇气大爆发》将演出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震撼的场景令观众折服。同学们向阳而生,逐梦未来的勇气和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精品社团展演《我是一道光》展示了学校“创建精品社团,打造社团精品”的办学理念,“非遗进校园”成就着孩子们的梦想,使一小学子成为传承优秀文化浩瀚星海中的一道光。节目一个接一个,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和谐愉快。山东省艺术学校表演了京剧《行路训子》《白水滩》和舞蹈《舞动梦想》《雪域踏步》等节目,带给全体师生别样精彩。活动中间举行了全县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明星学生、博兴新苗的颁奖仪式,观众们纷纷为他们叫好。

科技活动与综合实践板块异彩纷呈。科技活动以“逐梦太空”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有独具匠心的自制大型天宫空间站模型展示,有竞争激烈的现场制作比拼的纸火箭比赛、有太空主题的科幻画展,太空种子种植展、航空航天模型展、国防科技科普展等内容,让孩子们亲身领略高科技的魅力,感受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综合实践板块展示了各年级特色成果,一年级的整理书包、二年级的专项种植、三年级的水果沙拉、四年级的钉扣子、五六年级的美食制作等,全面展示了学校综合实践成果。

此次六一儿童节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度过了一个丰富美好的儿童节。同时,展示了学校科技、艺术教育的成果,激发师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从而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5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04-25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