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政务要闻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记者 刘青博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工作,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产业“集聚力”,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不动摇,强力推进制造强市三年攻坚,稳步推进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要强化企业“创新力”,发挥好各类创新平台作用,研究出台更加精准的政策,激发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力度。要强化环境“服务力”,以开展“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为抓手,持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理念树得更牢,让“滨周到”服务品牌叫得更响。要强化人口“支撑力”,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2023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盯着指标改、盯着问题改、盯着重点改、盯着责任改,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做好举一反三,聚焦易发频发的突出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反复抓、抓反复,共同推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为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品质更美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滨州市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优化转型路径、改善能源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坚决守好生态底线,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做好“五水并举”文章,统筹抓好沿黄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孙子文化亮点特色,积极培育壮大“文旅+”等新业态,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业。要切实扛牢各级责任,围绕“10年规划+5年方案+1年要点”制度体系,不折不扣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研究了《滨州市推动创业投资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清单(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强化要素驱动,搭建企业培训、项目路演等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力促更多优质基金项目在滨州落户发展。要支持国资拉动,探索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贯通的引导基金体系。要突出龙头带动,构建龙头企业、产业基金、优质项目协同推进格局,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做好宣传发动,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提升滨州创投工作影响力。
  会议研究了《滨州市政务服务转型升级重点改革任务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聚焦群众和企业需求,加快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行动上要精准有力,进一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定期对改革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调度通报。推进上要合力共为,做到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齐心协力推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滨州市燃气管理办法(草案)》。会议指出,要强化系统治理,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快推动智慧燃气建设,着力提升全市燃气管理整体水平。要强化执法检查,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守护好燃气安全的“最后一米”。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针对性强、有效性高的宣传解读,进一步增强全市燃气设施保护和安全使用的意识和氛围。
  会议安排部署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
  会议邀请了第三方代表、滨州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国参加相关议题审议。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16条措施 建设...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8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市司法局:发挥产业集群法治服务团...
04-19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度...
04-19市政协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04-19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的建...
04-1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