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 >> 银行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作者:通讯员 翟小青 王家安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2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水平和党性修养,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培训班第一节课,由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王海刚同志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王海刚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围绕“把握精神实质,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个方面,立足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并就全行干部员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提升工作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海刚同志强调,全行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先进思想凝心铸魂;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以金融担当服务大局;三是锤炼党性原则,以实际行动铸牢灵魂;四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品牌推动发展。

      听焦裕禄事迹,致敬党员楷模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焦裕禄正如当年亲手栽的“焦桐”一样长存世间、根脉发达,在新的时代依然散发着强劲的光辉。参训学员在此次培训中一同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焦裕禄故居。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学习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精神,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参训学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表达了对这位党的好干部、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人民的好儿子的崇敬和思念。

  随后,参训学员一同探访焦裕禄故居,更直观地去了解和感受焦裕禄生活了近二十年的环境,更好地在实践中感知焦裕禄精神。

      悟焦裕禄精神,激发奋斗热情

  此次培训邀请了博山区委党校讲师赵拥军向大家讲授专题党课。赵拥军以“从这里走向革命的焦裕禄”为题,重点讲述了焦裕禄的成长和焦裕禄精神的形成,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有灵魂的焦裕禄。

  课程分三部分进行,“植根齐鲁”讲述了丰厚的文化土壤培育出焦裕禄的刚韧、孝顺品质,引导着焦裕禄到兰考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和精神;“热血铸魂”讲述了焦裕禄从民兵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革命者、县委书记的历程,在党的教育下,焦裕禄从小我到大我,不断注入“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灵魂;“中华圆梦”讲述了许多像焦裕禄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

  通过聆听焦裕禄的事迹,学习感受历久弥新的焦裕禄精神,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始终践行焦裕禄精神,为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向好发展贡献力量。

      观原山发展进程,接受党性“体检”

  培训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了党性健康体验活动。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了原山林场60多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艰苦创业历程和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团结带领原山人改革创新、担当奉献、艰苦奋斗实现林场跨越发展的宝贵精神。

  在党性体检馆,通过党性知识学习、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对照自检等环节,学员们进行了严格而深刻的党性“体检”,切实触动了灵魂,唤回了初心,鼓舞了士气,收到了良好的党性教育效果。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担当践行使命、用落实攻坚克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山东省分行“稳进提质”质量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