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 直通公检法司
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滨州中院宣传处组织开展执行直播,近千万网友观看“法治公开课”
作者:通讯员 尹晓宁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12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1日,滨州中院宣传处联合山东省电视台闪电新闻直播团队再次发起“直播抓老赖·亮剑执行难”直播行动,全程见证博兴县法院执行过程。截至下午四时,执行到位金额193万余元,拘传7人,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到庭履行。本次执行行动在闪电新闻视频号、客户端、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直播全程历时7个小时,直播访客达941.4万人次,直播规模再次创全市法院新高。

  早上6时,博兴县大世界早集已经人来人往,执行干警按照路线计划,来到了被执行人许某经营的水果店。

  这是一起跨度7年的租赁合同纠纷,许某在支付申请执行人7000元后,对剩余的36000元拒不支付。执行法官进门一番寻找之后,为门头房顶楼正在被窝睡觉的许某提供了“叫醒服务”,依法拘传。

  “是王某家吗?”

  “不是,不知道、不认识……”

  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王某欠款37135元,判决后拒不履行。执行法官按照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地址前往寻找,却发生了开头的一幕,屋内一名女子连连否认认识法官口中的被执行人。

  执行法官忍不住问,“你们不是夫妻关系吗?”女子立马转变话锋,“我们四五年前就离婚了,他不在这儿。”

  执行法官又问:“鞋柜里的男士皮鞋、阳台上的男士T恤是谁的?”女子辩称,是七年级大儿子的,孩子喜欢穿成人的衣服。

  无奈的执行法官拿起电力十足的剃须刀,“大姐,你就别绕弯子了,这离婚四五年,剃须刀还能有电啊?”女子正在绞尽脑汁辩解,被执行人王某恰好进门,圆不上的谎言戛然而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王某依法采取拘传措施。

  被执行人孙某、任某以及名下山东省博兴县某包装有限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致执行标的700余万元及相关利息。博兴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拘传两人,孙某及任某拒不到庭,逃避执行。

  10时50分左右,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孙某、任某名下公司,公司周围布满监控,设备正常运转,生产的产品堆满仓库。

  执行干警依法对孙某名下公司的生产设备,生产的产品和半成品进行了查封,并张贴告示,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我们已经在你家门口了,开一下门!”

  这是一起久拖未履行到位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拨通被执行人电话后,向其表示已到其家门且正在直播。

  “我出差去滨州路上了……”“我准备去产检…”被执行人明显慌了神。

  在执行法官明确要求添加微信共享位置时,被执行人主动要求提供法院账号履行义务,65571元欠款一次性履行完毕。

  直播压力传染到了屏幕前的被执行人,似乎都惶恐“执行吃瓜”吃到自己身上一样,连续多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官,要求履行义务。

  刘某增与许某的交通事故纠纷,主动还款1000元;

  朱某与周某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主动还款1500元;

  顾某与付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主动还款2175元;

  宋某与位某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主动还款5000元;

  郝某和侯某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主动还款20000元;

  穆某和卞某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主动还款94748元;

  某公司典当合同纠纷案,主动还款100万元!

  直播间飘过各地网友点赞的弹幕。主持人孙亮动情地说,“执行直播不仅是针对眼前的个案,更重要的,我们希望执行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

  面对网友的质疑“几千块钱的案子,法院有必要兴师动众吗?”

  博兴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彬彬很坚定,“法院从不以标的论‘英雄’,小案件也有大民生。”

  

编辑:编辑
 
 
更多滨州头条
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03-27滨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六轮巡...
03-27宋永祥到博兴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聚焦“三好”滨州系列评论之二】好品...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7滨州市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全专项治理部...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探索形成工业固废处置“三...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力打造...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将实施54个老旧小区改...
03-28新闻发布|滨州三套“组合拳”持续深入打...
03-28新闻发布|今年全市住建系统深入实施七项...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凝心聚力全...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四源”共治持续改善空...
03-28新闻发布|滨州市年内新增绿色建筑600万...
更多滨州政务
《中共滨州历史大事记(2014—2024)》...
03-28滨州市入海河流总氮治理取得新突破
03-28李春田接见滨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03-28宋永祥到沾化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03-28滨州举办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暨农业企业...
03-28滨州举办高性能播种机械化技术培训
03-28滨州政务云:数字政府建设的坚实基石
03-28滨州举办滩涂贝类健康增养殖研讨会 40余...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