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奏响“青年文明号”,滨州中院民四庭擎旗奋进显担当
作者:通讯员 高立俊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3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以忠诚为民践行担当使命,以公正廉洁谱写审判事业”是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每一位干警对青春价值的共同回答与追求。

  长期以来,滨州中院民四庭始终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秉承着“公正司法,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文明号”的职责使命。

  钻研专业领域,追根溯源促治理。2022年,滨州中院民四庭在全市两级率先开展“民间借贷案件提质增效”专项活动,通过在省高院指导下统一两级法院步调的模式,针对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解答,化解难点、堵点。通过一年的审判指导实践,民四庭探索出针对固定案由对下指导的经验做法,多措并举,以点带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房地产领域,滨州中院民四庭积极参与全市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数次参与研判资产处置方案,为全市房地产风险化解工作提供法律意见。

  传递司法温情,立足实处慰民生。近年来,滨州中院民四庭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追求“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持续加大调解力度,切实解决当事人纠纷症结,力争当场过付,落实案结事了,让人民群众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充分体会到司法获得感。滨州中院民四庭审理的万某与某公司及发包单位多年未结清工程款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是一起争议20余年的信访积案。承办法官在整理统计大量付款票据并结合其他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多次与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兼顾法理与情理,耐心引导各方当事人换位思考,针对各方诉求向其分析各方面存在的风险及调解结案的,使得原本剑拔弩张的对峙状况得以缓和,最终案件以各方达成和解,以调解方式解决了本案。结案后,滨州中院民四庭收到了万某的感谢锦旗,化解了各方当事人多年的矛盾。

  彰显社会担当,明理求实促普法。滨州中院民四庭在专注本职工作,扎实审理案件的同时,总结审判经验,积极投身理论调研。在理论调研方面,民四庭干警撰写的论文荣获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优秀奖;在审判实务方面,民四庭干警撰写的案例分别被省法院《案例与指导》第一期及《山东审判》刊登发表;在事务活动方面,民四庭干警撰写的文章荣获山东省法官协会、山东省女法官协会“巾帼法官 铿锵玫瑰”主题征文三等奖。滨州中院民四庭始终牢记责任使命,积极展现社会担当,从街头巷尾的普法宣传,到疫情期间迎难而上,再到企业困境答疑解惑……滨州中院民四庭不断深化拓展服务模式,积极履行社会职能,以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为己任,以社会经济稳定为追求,释放自身全部能量。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9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8滨州市召开第三届“慈善文化进企业”优...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16条措施 建设...
04-18魏桥创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绿能
04-16【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滨州裕能...
更多滨州发布
有一种年味儿,叫花饽饽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下)
04-19山东手造 滨州精品--瑞鑫地毯(上)
04-19锦绣中国年|百年非遗“鼓子秧歌”的新...
04-19黄河三角洲的传说:二月二吃炒豆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创绳网辉煌 谱李庄新...
04-19视听山东·感知惠民|孙子故里森林公园(二)
更多滨州政务
李春田到滨城区现场调研督导五经普工作
04-19滨州市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04-19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团来滨考察调研
04-19滨州市召开新闻摄影短视频制作分享交流会
04-19农工党滨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04-19滨州市城乡水务局:“主题党日+”让组织...
04-192024全国主流媒体滨州行活动正式启动
04-19滨州市司法局:发挥产业集群法治服务团...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