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
滨州市文旅系统讲解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
作者:记者 胡旭阳 通讯员 葛彩华 于倩倩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全面提升全市文旅系统讲解员综合素质,更好讲好滨州故事、展示滨州形象,为滨州“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贡献博物馆力量,5月15日,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滨州市博物馆举办全市文旅系统讲解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请了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教授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讲解员”主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培训与指导。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讲解员的素养,第二部分为讲解技巧,武教授重点从讲解体态、应急应变、语流音变等8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既有基础教学又有提升技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形象生动、内涵丰富、干货十足。

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教授作专题培训

滨州市博物馆馆长高晓勇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与美好生活”,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打卡博物馆、体验博物馆、爱上博物馆,对博物馆讲解员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此次培训就是更好提升讲解员素养、服务博物馆观众美好生活体验的重要举措,全市文旅系统讲解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专家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学思践悟、更快成长。

市博物馆馆长高晓勇作总结发言

各位讲解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快将学到的理论知识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为博物馆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王敏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6李春田督导调研重点水务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7【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中国汽车...
04-17聚力三大战役 走进项目现场|渤中凝析气...
04-17《滨州市城镇房屋使用安全应急预案》出台
04-17聚力三大战役 走进项目现场|山东鲁北碧...
04-17第69期《委员关注》:凝心聚力助发展 同...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开展五大“集中攻坚突破”
04-16新闻发布|滨州实现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公职律师年履职记录量突...
04-16新闻发布|滨州市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法治...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04-15权威发布 |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开展海洋灾害防御...
04-18钱宗武向滨州市图书馆赠书
04-18今年滨州将增设“诉服e站”30家以上
04-18滨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知识竞赛等你来...
04-17滨州召开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扩...
04-17全省第一!一季度滨州工业经济实现“开...
04-17滨州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04-17滨州市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市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