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滨州网评
【蒲湖新语】夫妻共修是成为好父母的前提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2日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当为人父母后,如何加强自我修养与教育,更好地发挥言传身教作用,为子女做好表率,这是摆在每一位家长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5月18日,第六届中国家长大会在滨州隆重开幕。针对这道必答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玫瑾在会上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一种解题思路——夫妻共修是成为好父母的前提。

好的婚姻是好的养育的基础。夫妻来自两个家庭,具有不同的成长背景,他们组建成一个新的家庭后,需要形成新的家庭规则与秩序,双方需要有一个从“自在”到“克制”再到“改变”的过程。父母修身养心,才能更好地教育子女;父母的心灵充盈,才能给孩子提供心灵的营养。

父亲的修养在负起父爱之责。男性更具有力量的优势,父亲修养应是能吃苦、坚忍、约束暴力心态与表现;男性具有更大的自由度,父亲修养更要强调责任、担当、自我约束;成为父亲的男人,既要理解妻子的辛苦,还要肯付出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

作为母亲的女性,则外柔内刚。女性的修养,不在于承包家庭的全部事务,恰恰相反,女性要学习如何处理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管理家庭,又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失去自己的独立意识。

修养的第一要义是自我管理,而自我管理的前提是依据良知。家长应该真正拥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怀,要有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和行动,这也是家长的重要修养之一。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5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1次主任会议
04-25滨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
04-25助燃“双创”梦 滨州“乘风破浪的姐姐”...
04-25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无棣县调研农资保...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