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艺
“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滨州市文艺志愿服务启动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5月24日

5月23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与人民同行·2023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滨州市文艺工作者“到人民中去 ”文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孙晓茹,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昀,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卫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盖娜出席启动仪式。孙晓茹、盖娜分别致辞,马俊昀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滨州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窦志军主持启动仪式。

(赵利军 摄)

孙晓茹指出,近年来,滨州市文联、市舞蹈家协会团结引领广大舞蹈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舞蹈展演及赛事活动,连续举办8届青少年舞蹈大赛、广场舞大赛,舞蹈工作者已成为推动滨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广大文艺志愿者特别是舞蹈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目光聚焦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来,把视角投向生产生活第一线,深入改革发展最前沿,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赵利军 摄)

马俊昀表示,滨州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三个坚持”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提质增效,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凝心聚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始终牢牢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工作方向,广泛动员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以满腔的热诚、无私的奉献、高尚的情操、精湛的艺术,向社会传递人间温暖,引领文明风尚,净化美好心灵。二是坚持创新创造。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拓宽思路、创新形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群众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紧紧依靠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团体会员,依靠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突出“五为”重点,深入开展慰问演出、展览展示展映、文艺支教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努力打造滨州文艺志愿服务品牌。三是坚持建章立制。发挥文联系统的“两个优势”,强化省、市、县、乡、村五级文联联动,建立覆盖广泛、上下联动、规范有序的文艺志愿服务网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赵利军 摄)

仪式上,滨州市文联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扎根人民群众,体察人民愿望,了解人民需求,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放歌,积极争做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志愿者,把服务社会、关爱他人与实现个人艺术追求有机统一起来,尽情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多彩华章。

(赵利军 摄)

来自舞蹈、曲艺、戏剧、音乐等领域的文艺工作者为现场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书法、美术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还走进观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送书画进万家活动。

(赵利军 摄)

此次“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全年,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下基层慰问演出、文艺培训、文艺讲堂、文艺采风、群众性文艺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组织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沃土,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赵利军 摄)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4宋永祥三个关键词阐释滨州纺织服装产业...
04-24滨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 年度...
04-24全国2024纺织服装“优供给促升级”活动...
04-25中国•滨州—东盟产业招商对接会在北京举行
04-24滨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
04-25以“高效率”有为政府打造高质量“有效...
04-25亨通(惠民)电能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铝及...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04-26关于开展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整...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
04-26滨州市城管局扎实推进2024年度城管便民...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