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头条 >> 新闻头条
梁才街道:“红色驿站”让就业更有温度
编辑:刘雪纯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24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以前我们都是在路边等活干,现在我们在驿站里,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还有免费的就业服务,可比以前强多了。”在梁才街道“红色驿站”,务工人员王先生高兴地说。

梁才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附近的马路市场聚集了不少零散工人,以前在路边等工,不光条件艰苦,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管理难度大。针对这一民生问题,梁才街道探索“党建+零工市场”,打造“红色驿站”,为务工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创造了一个温馨的家。

据悉,梁才街道“红色驿站”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划分停车区、休息区、洽谈区、等候区等功能区,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遮阳棚、休息长椅等设施,并设置求职信息发布栏,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饮水、充电、防疫、休息等基本公共服务。

梁才街道“红色驿站”内设有展示中心、培训中心、社区微工厂、司法援助站、劳动者驿站、红石榴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等功能站点,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舒适的交流环境和技能培训场地。

“红色驿站”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入户收集群众用工信息和技能培训信息,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实现了足不出户工作找上门。

今年以来,登记零工人员5000余人,已经促成1000余人实现了稳定就业,并全面做好安全培训、职业健康培训等“后半篇”文章,每日可提供300个零工人员直接上岗,有效拓宽了就业渠道,促进了农民增收。

“欢迎大家走进直播间,今天我们精选了150余家企业,福利待遇良好,岗位也特别适合,大家千万不要错过……”4月19日上午,由梁才街道主办,梁才街道零工市场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岗活动第一场于9点30分正式开播。为切实发挥零工市场平台作用,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零工市场积极对接企业本次直播对接登记企业1000余家,无偿发布招工岗位1100余个,观看人数突破10000人。

街道党工委在驿站成立流动党支部,建立务工人员工会,为外出务工党员成立一个温暖的“家”。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建+”系列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劳动保障、职业能力建设等“一站式”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步,梁才街道将持续拓展“红色驿站”服务功能,满足企业与劳动者的多元需求;优化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速度的就业服务;延伸服务链条,努力打造人性化、规范化、高效化的“零工之家”。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7滨州市举办重大项目驻企服务员管理平台...
04-275月1日起《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实...
04-26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