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头条 >> 新闻头条
滨州市“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举行
编辑:刘雪纯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24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21日,由市妇联、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年滨州市“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主题实践活动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现场,市妇联为里则街道中心幼儿园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经典书籍,并邀请鲁北技师学院教授曹红玲为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作绘本阅读指导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幼儿代表还现场表演了绘本剧《老鼠嫁女》、舞蹈《小童军》等。

据悉,近年来,市妇联积极整合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婚姻家庭维权、儿童关爱服务四大行动,深入实施“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打造富有滨州特色的综合性家庭工作品牌,以小家幸福和睦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为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助力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先后打造了36个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相继开展了“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等系列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为广大家庭提供常态化阅读指导和服务,引领家庭成员浸润好家风、传播好家教、树立好风尚。

今年,我市各级妇联将积极回应家庭和儿童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提供专业、权威的家庭亲子阅读支持服务,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期间,围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开展经典书目推荐、亲子阅读课程推送、“书香家庭”寻找等活动,建设一批亲子活动场所,指导支持各类家庭教育基地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家风,融洽亲子关系,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阅读、家家有书香的良好环境。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7滨州市举办重大项目驻企服务员管理平台...
04-275月1日起《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实...
04-26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