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部门动态
滨州市政协出台关于助力推进“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意见
作者:记者 隆卫 通讯员 张传忠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6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日前,政协第十二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政协滨州市委员会关于助力推进“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1+1188”发展格局,在推进“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中凝聚共识、履职尽责。

《意见》认真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政协党组工作要点,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三大攻坚任务,力求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凝聚起“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共识共为。

《意见》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扛牢投身“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政治责任。具体分为强化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引领三方面,主要内容包括: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度的理论自觉;团结引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上来。

《意见》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多谋推动“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良策实招。具体分为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扎实开展监督视察、全力推进项目攻坚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要求紧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跟省政协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协商议政、民主监督、项目建设攻坚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地。

《意见》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汇聚“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共识共为。具体分为保持定力强信心、畅通渠道连民心、深化宣传聚人心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充分发挥政协凝聚共识的作用,策划“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政策解读、理论宣讲,组织委员看发展、看变化等活动;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团体的联系与合作,组织开展市政协委员“联心汇智助力攻坚”委员联络活动和我为“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建言活动,引导委员攻坚克难、在岗建功。

《意见》强调,要强化能力建设,夯实服务“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基础保障。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引导委员学习新思想、岗位作表率、履职创一流、服务展风采,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坚持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方法推动政协工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委员和政协干部,投身基层一线、帮助群众办实事,以一流状态、一流标准、一流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编辑:王仪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7滨州市举办重大项目驻企服务员管理平台...
04-275月1日起《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实...
04-26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