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部门动态
滨州市体育局传达落实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6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综合讯 2024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于3月21日-22日在青岛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致辞。在分组座谈讨论会上,滨州等四地市代表山东进行了交流发言。

  3月25日上午8:30,滨州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国群众体育会议精神。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周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宋淑萍主持会议。专题会议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凤家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讲话精神、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群体司司长丁东讲话和工作报告进行了传达。

  周波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总抓手,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推进滨州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波对全年群众体育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重点对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创建规定动作创规范。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全国体育公园城市建设为抓手,提升各类体育公园建设标准,建设口袋体育公园50个,优化完善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布点,每年新建健身设施不少于200处;持续推进赛事体系建设,以全民健身运动会、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市直机关运动会、企业家运动会、社区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六大赛事为支撑,广泛举办各类覆盖全龄段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持续壮大体育服务队伍,加大体育社会组织建设,鼓励支持各行各业发展各类群众性体育社会组织,组建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俱乐部、健身团队;持续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技能和水平,每年培训晋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1000人。

  二是创建自选动作创品牌。持续深化“三牌争创工程”,擦亮“全国体育公园城市”名片,强化体育公园城市建设资金保障,在已完成11处国家标准体育公园建设基础上,以点带面建设各类小型多样的体育公园,“十四五”新建口袋体育公园100处,不断扩大体育公园服务半径,让城市体育公园体系更加丰满;不断叫响“九九黄河”体育文化品牌,举办“九九黄河”体育论坛,打造“1+1+1”体教融合“滨州样板”,与人民日报联合,办好体教融合论坛,打造滨州“安康体育大集”,广泛举办系列赛事活动;开展科学健身“双五进”活动,暨体育社会组织和国民体质监测“双五进”,将科学健身指导服务“送进门”;持续深化体卫融合新模式,充分利用滨州市体育医院,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形成滨州特色的“体育+康复+中医药+健康管理+健康宣教”多专业一体化全民健康服务模式。

  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热情,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编辑:王仪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山东亨旺特导线缆有限公司高强节能铝合...
04-09【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惠民绳网...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德...
04-28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电子印章“融合...
04-28“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8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州开展...
04-28“滨滨有爱·关护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全...
04-28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中国孙子兵...
04-28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滨州举行
04-27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