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滨州政务 >> 部门动态
滨州市供销社召开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记者 张子强 通讯员 张蕾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7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3月26日,市供销社召开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推进会议,对春耕农资供应和农资流通网络体系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储备肥料5.2万吨,农药210吨,农膜94吨,农机具445台(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社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各县(市、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做了交流发言,系统农资龙头企业负责人和2024年全省供销社农资保供重点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全市供销系统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担当作为,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供销力量。要加大农资供应力度,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准确分析研判化肥市场行情及春耕农资供求状况,抓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供应工作。各县(市、区)供销社要健全系统农资质量管理制度和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经由供销合作社经营渠道流入市场。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资打假、监督检查等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级供销社要加强农资市场监测,积极做好调查调度,掌握本地春耕农资供应进展情况,切实摸清底数,及时报送农资供应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建议,多渠道获取农资市场价格信息,及时发布价格和预警信息。要提高综合服务能力,顺应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需求,支持和引导农资企业、基层农资网点积极为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各类农资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建立健全农资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巩固提升邹平市、无棣县省级农资流通服务示范县和无棣县省级“绿色农资”升级行动试点县。各级供销社要积极构建社企分开、上下贯通、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培育发展供销社全资控股的农资龙头企业,重建恢复基层农资网点;要加强与开放办社企业合作深度与广度,着眼于互惠互利、融合发展。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8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滨州举行
04-28“滨滨有爱·关护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全...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7山东亨旺特导线缆有限公司高强节能铝合...
04-09【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惠民绳网...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2024年滨州市图书馆成功举办世界读书日...
04-28滨职会计学院应邀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学术...
04-28滨州市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德...
04-28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电子印章“融合...
04-28“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8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州开展...
04-28“滨滨有爱·关护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全...
04-28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中国孙子兵...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