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 >> 证券
光大证券入选2023企业ESG杰出服务实体经济实践案例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10月19日     
阅读量:

  近日,新华网联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发起的“2023企业ESG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会上,“2023企业ESG优秀案例”揭晓。光大证券凭借在践行ESG理念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实践,入选2023企业ESG杰出服务实体经济实践案例。

  2022年以来,光大证券从升级治理架构、加强利益相关方管理、判定重大性议题等多方面做好ESG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公司ESG治理水平。公司立足本源,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致力于落实国家战略,助力实体经济稳定发展。2022年,公司为企业提供股权融资202.88亿元,其中为实体经济企业股权融资172.88亿元,占比85.21%;服务民营及小微企业股权融资达149.39亿元。公司承销绿色金融债券54.17亿元,“碳中和”主题债券6单;在长三角地区承销债券99单、粤港澳大湾区54单、京津冀地区129单,承销规模合计近1200亿元。2023年上半年,光大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支持,推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债券承销项目数量共计 580 单,承销金额 1791.74亿元,推动了一批以绿色债、乡村振兴债和科技创新债为代表的特色债承销发行。

  光大证券着力于乡村振兴工作,研究分析自身特点及帮扶地区产业结构,创新服务与产品,为帮扶地区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2022年,光大证券承销“乡村振兴”主题债券4.2亿元,投入620.51万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3年以来,公司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要求,赴定点帮扶的湖南省新田县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结合调研地区县域特点,聚焦重点问题巩固攻坚成果,实地考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除定点帮扶外,公司还利用自身投行业务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融资力度,加快项目储备和项目转化,为县域企业募集资金,助力县域富民产业发展,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2023 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发行了浙江省首单“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双贴标绿色中期票据。

  在客户服务方面,光大证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认真倾听客户反馈,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及满意度。公司以推进数字化转型、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健全投资者权利保障和诉求处理机制、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的投资意识为重点,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与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体系,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公司自2009年A股上市以来,连续13年每年定期主动披露《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自2016年H股上市以来,同时在联交所每年定期披露《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并且,公司在2022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首次披露了ESG关键绩效,包括了经济绩效、社会绩效和环境绩效方面的数据,比如每股社会贡献值、资源消耗及温室气体排放情况、客户服务绩效和供应商绩效等数据。

  后续,光大证券将进一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及绿色金融,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速数字化转型赋能服务质效提升,持续优化员工培训体系,积极汇聚光证爱心,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

编辑:王仪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山东亨旺特导线缆有限公司高强节能铝合...
04-09【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惠民绳网...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州开展...
04-28“滨滨有爱·关护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全...
04-28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中国孙子兵...
04-28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滨州举行
04-27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