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 直通公检法司
滨州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开训:树立“九个思维” 当好新时代派出所所长
作者:记者 罗军 通讯员 耿婷婷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13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12日,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开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如何当好新时代派出所所长”为参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郝建指出,派出所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石和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是公安机关最基层、最前沿的综合战斗实体,处于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最前沿,是复合型人才的练兵场。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做实派出所工作,坚持不懈地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努力开创派出所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郝建结合派出所的职责定位深入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公安派出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全市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期派出所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九个思维”对派出所所长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要牢固树立“强党建”思维。将党建统领融入公安工作全过程全领域,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以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派出所战斗力形成。

  要牢固树立政治思维。绷紧国家安全尤其是政治安全这根弦,将捍卫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运用好法律法规和战略策略,及早识别、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要牢固树立舆情思维。增强媒体意识,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做到舆情面前不失位,关键时刻不失语,及时妥善回应社会关切。

  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树牢“执法是生命线”的思想,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思维。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防的一手做扎实,把各类要素管控住,提升对社会治安的掌控力。

  要牢固树立“数据赋能”思维。加强数据支撑,借助科技力量转变工作模式,强化“智慧派出所”建设,依托“雪亮工程”“智慧安防小区”农村互助联防等工程,跑出基层社会治理加速度。

  要牢固树立担当思维。强化争先意识和创新能力,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精神,对标先进,明确定位,找准症结、奋力赶超,把短板拉长、把底板加固、把优势拉高,单项争第一、整体创一流。

  要牢固树立服务思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强化大局意识,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公安干公安,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和重心开展公安工作,善于当好参谋助手。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既要自身正、自身硬,更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严在平时,管在经常,确保队伍不出任何问题。

  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共两批,每期培训七天培训内容主要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标准化建设、警务改革、执法规范化等。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7滨州市举办重大项目驻企服务员管理平台...
04-275月1日起《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实...
04-26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