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 直通公检法司
套路——早餐吃出玻璃碴,赔钱私了!滨城公安打掉一敲诈勒索团伙,破案20余起
作者:通讯员 徐瑶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29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 “补偿!赔钱!否则曝光你们!”

  刚刚还在宾馆自助区吃饭的顾客,突然口吐鲜血,又从嘴里拿出玻璃碴子,大声叫嚷“要个说法”。

  如果你是店长,你慌不慌?

  别急,这有可能是个套路!

  近日,滨城公安经过深入调查,细致研判,行程4000多公里,端掉一个在全国流窜作案的涉嫌敲诈勒索团伙,抓获全部团伙成员4人,破案20余起。

  前几天,滨城公安接到某连锁酒店经理李某报警,“有俩人在我们酒店吃早饭时,吃到玻璃碴咬坏了牙,要我们赔偿8000元!”李某称,在其酒店入住的两名顾客吃早餐时嘴被玻璃碴划破,顾客索要现金8000元作为赔偿和医药费,如果不给就扬言曝光。

  付给对方8000元后,李经理越想越不对,就把这件事情和当时的监控图像发到了连锁酒店的联络群里。没想到,无独有偶!远在日照的酒店经营人员在后面回复:我们这也发生了同样的事!就是这几个人!

  李经理突然意识到,自己被敲诈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李经理十分激动:“这绝对是勒索!日照的酒店也碰到他们了,就在7天前!”李经理回忆,两名住客分别是马某某(男,34岁)、白某某(男,32岁),他们声称从早饭里吃出了玻璃碴,随后他就陪同两名住客去医院检查。从医院出来后,双方正在商讨赔付金额时,突然又有两名陌生男子找到他们,声称是马某某和白某某的“老乡”,以家中老人脑溢血住院为由,催促赶紧赔偿,抓紧回老家。对方人多势众,李经理又觉得毕竟是酒店经营服务过程中给对方造成了伤害,赶紧赔礼道歉,赔偿了现金8000元。

  民警立即开展研判分析,很快从中发现端倪:马某某(男,34岁)、白某某(男,32岁)、王某某(男,40岁)、袁某某(男,31岁)4人确实是老乡,都系黑龙江绥化海伦人,他们驾驶同一辆黑色轿车入滨,其间一直在一起。

  继续查询发现,近期省内多市多地发生酒店被勒索案件,而作案人正是该4名男子!不仅如此,今年4月以来,伴随着四人驾驶车辆一路向南,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江苏等省多地发生类似案件,这是一个全国流窜作案的敲诈勒索团伙!

  该团伙成员间相互配合,两两分组。其中,两人办理入住,提前将准备好的碎玻璃碴藏入酒店餐盘食物中,在就餐过程中,将玻璃碴连同食物放进嘴里,硬生生将口腔划破,刻意流出鲜血,并以此要求酒店陪同就医,并给予现金赔偿。另两人住在附近,待前面二人“行动”时,配合上前制造声势“打边鼓”,以此完成敲诈。

  案件基本脉络清晰,收网时机成熟。6月16日,滨城公安组成12人专案小组,远赴黑龙江绥化海伦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连续三天蹲守,一举将马某某、白某某、袁某某、王某某四名嫌疑人在各自家中抓获。

  经审讯,四人如实供述了今年4月以来,本着“不在当地作案,一个城市只勒索一家”的原则,租车一路向南,流窜至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江苏等地,不惜自己“口吐鲜血”索要赔偿,而这些玻璃碴,都是他们事前准备好带去酒店的。该团伙在全国多省份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数万元。

  6月20日,滨城公安将四名嫌疑人长途押解回滨,这起跨多省市敲诈勒索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山东亨旺特导线缆有限公司高强节能铝合...
04-09【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惠民绳网...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滨有爱·关护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全...
04-28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中国孙子兵...
04-28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滨州举行
04-27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