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运行培训暨安全总监(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会和全市工贸重点行业领域专题培训会
作者: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6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全面提升全市工贸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月21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运行培训暨安全总监(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会;3月22日,组织召开全市工贸重点行业领域专题培训会。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应急管理保障中心主任高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国家级专家详细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内容与要求、滨州市7个典型工贸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指南,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解读,并就近期企业关心的粉尘涉爆领域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强调,要助推标准化提档升级,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督促指导企业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强化诊断检查,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指导企业开展好自我诊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对照《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紧盯隐患整改,不消除不放弃;严查粉尘涉爆领域问题隐患不放松,进一步核实粉尘涉爆企业底数、涉粉作业人数等,对不放心企业实施精准督导检查,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市应急局基础科全体人员、宣传和教育培训科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有色、机械、纺织等7个行业领域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130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杨屾
 
 
更多滨州头条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04-27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7滨州市举办重大项目驻企服务员管理平台...
04-275月1日起《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实...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