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营商环境
创业渤海 乐业滨州 | 滨州市“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暨2023年创业能力提升班收官
作者:记者 周海东 通讯员 张伟 安洋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12月06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1月27日至12月1日,滨州市“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暨2023年创业能力提升班在广州举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服务处处长单妍出席活动并致辞,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颜波主持,市、县两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余家小微企业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

  11月27日上午,滨州市“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暨2023年创业能力提升班举行开班仪式。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服务处处长单妍在致辞中指出,在广州举办此次创业能力提升班充分体现了滨州人社部门对山东省“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的高度重视,契合了人社部与人社厅关于创业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激发全市创业活力、促进全省创业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人社部门要不断优化创业服务、提升创业环境,打造全生态、专业化、多层次的创业服务体系,做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小微企业要加强知识积累、注重实践锻炼,要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和世界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颜波强调了创业能力的提升对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初创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提升班期间学员的生活和学习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理论教学

  11月27日,本次活动邀请成都双创管委会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综合党委副书记、各类创业大赛国赛专家潘希鸿以《九紫离火——破解未来20年经济发展大势》为题,深刻讲述了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发展方向。

  11月28日上午,广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数字乡村研究中心主任苏凡博以《主体性的回归——网络主播人才的能力要求与成长路径》为题,从网络主播发展的基本模式、发展过程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网络带货主播的能力素养与成长路径。

  11月29日,广州零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润成带来《初创企业如何穿越死亡谷与发展战略》《设计不可复制的商业模式》课程,以初创企业商业模式的设置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初创企业的发展战术。

  12月1日,同济MBA苏州校友会副会长、永鑫资本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吴锦成以《企业投融资》为题,从市场、股权结构等层面,多维度阐述了企业发展与投融资的实践策略。

  考察交流

  11月28日下午,提升班一行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观、了解基地运营情况,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创新的产业化成果,并围绕基地服务模式、孵化企业发展状况等进行交流学习。

  11月30日上午,学员们走进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视源党委书记孟大伟就“体验、效率、创造、赢”的企业运营理念作了专题汇报,学员们与视源电子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讨论。

  11月30日下午,学员们前往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访。树根互联股份有限公司 ,是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接入各类工业设备90万台,赋能达48个细分行业,链接超7400亿资产,带动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助推中国制造业实现提质增效。

  结业仪式

  12月1日,滨州市“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活动暨2023年创业能力提升班举办结业仪式,学员胡爽、李通、耿朋朋、梁美玲作为小组代表上台发言,随后滨州市各县(市、区)领队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创业能力提升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既有理论和实践的互融互通,又有学习与合作的深度拓展。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提升学习,拓展了思路视野,增强了本领能力,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将更有信心驾驭市场,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为品质滨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赵鑫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