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营商环境
让滨州400万老百姓多一份安心 滨州企业家共同捐款设立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安心”纾困慈善基金
作者:记者 刘青博 通讯员 张蕾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1月05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安心’纾困慈善基金的设立,是为了给滨州400万老百姓一份安心,给党委政府一份安心,更是企业家给自己的一份心安。”2023年12月29日,在2024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年会上,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滨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波又一次向广大企业家发出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的倡议,又一次得到全市企业家的积极响应。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滨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滨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波在2024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年会上讲话。

据了解,张波提到的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安心”纾困基金,是滨州市首支由企业家个人捐款组成,面向全市遭遇特殊困难的家庭和个人设置的慈善基金。该基金于2023年4月25日,在滨州市民政局、滨州市慈善总会2022年度“一米阳光”民生捐助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仪式现场,由滨州市企业家共同启动,企业家们现场认捐566万元。该基金设在滨州市慈善总会,由其具体负责基金日常管理和救助实施工作。基金救助对象为遭遇突发灾祸的特殊困难家庭和个人,即因大病、天灾、事故等原因致使支出大、负债多,在落实各类保险、救助政策后,仍然十分困难,基本生活难以为继的,具有滨州市户籍的家庭或个人,或在滨州辖区内企业工作的职工。基金设立以来,已支出68万余元,救助困难家庭4例,以大额救助的方式切实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安心”纾困基金成立。

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引擎作用,作为滨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波带领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连续两年捐赠“一米阳光”系列项目6899万元,帮助30万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该项目先后入选“中华慈善品牌”、荣获第八届“山东慈善奖”、获评2023年度全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优秀项目。为了不让滨州任何一个遭遇突发情况的家庭和个人感到无助,张波倡议面向全市遭遇特殊困难的家庭和个人设立滨州市企业家协会“安心”纾困慈善基金,给党委政府一份省心,让老百姓多一份安心。

滨州爱心企业、企业家现场举牌认捐“一米阳光”项目。

“我们企业在加强党建、团建及员工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动员每一位职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做到全员公益。当一个企业全员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参与社会慈善活动时,就会发挥出巨大的社会能量和社会效应。企业在长足健康发展的同时,动员全员参与公益是一种回报社会非常好的途径。”张波说。他表示,滨州广大企业家将围绕品质滨州建设,时时刻刻与市委、市政府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为国为民担当,为党委政府分忧,义利并举、回报桑梓,带头参与全市乡村振兴事业,热心助学、助残、助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编辑:赵鑫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