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大全
再赴生命之约 滨州市中心医院李青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记者 高超 通讯员 李聪聪 王丙强     签发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4日,滨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李青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滨州市第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滨州市中心医院继杨书峥、杨会利、菅霞、孟卫川、贾强之后,第6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世界很大,我很渺小。如果有人需要,而我符合条件,那么我一定义无反顾捐献我的造血干细胞,用可再生的干细胞,挽留一个人的生命。”李青梅说。

  近年来,市红十字系统积极开展“三大捐献”科普宣传,重点在机关、医疗系统和献血人员中动员采集入库血样,激发社会参与热情,得到了广泛响应,涌现出了像市中心医院等先进典型。

  2016年8月9日,滨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杨书峥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滨州市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10月30日,滨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杨会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滨州市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7月24日,滨州市中心医院介入导管室副护士长菅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她是滨州市第3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年8月24日,滨州市中心医院麻醉科护师孟卫川在山东省中医大学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滨州市第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年3月6日,滨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贾强在山东省齐鲁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滨州市第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鹏表示,医院全体职工践行医务人员大爱精神,及呈现医院“六爱”文化精神,全员报名参加捐献活动,积极挽救患者生命,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充分展现了百年医院厚积薄发的文化底蕴。

  作为滨州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多的医疗机构,市中心医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不断回馈社会,造福患者,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大爱,用默默奉献书写责任担当。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7滨州市举办重大项目驻企服务员管理平台...
04-275月1日起《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实...
04-26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来滨调研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开展“...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