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
【喜报】潭溪山荣获省级七大文旅奖项
作者:通讯员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15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2024年3月13日-3月14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济南举办,旨在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助力旅游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山东文旅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跃升。

3月13日下午14:30,大会在山东大厦影视厅开始,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单位及个人。

作为山东山岳型景区的标杆企业之一,潭溪山作为淄博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代表,荣获5大集体奖项、2大个人奖项。

淄博潭溪山旅游度假区获得“2023年度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先进单位”“山东精品旅游十大乡村旅游经典案例”“山东精品旅游品质服务十大经典案例”称号、山东精品旅游品质服务奖,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成功入围“山东精品旅游十大品牌酒店”奖项。

淄博潭溪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侯纪山先生荣膺“山东精品旅游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称号。值得关注的是,在2023年“携手好客山东·共赢文旅未来”中国文旅企业合作发展大会上,侯纪山董事长也荣获了“山东十佳民营文旅企业领军人物”称号。

同时,淄博潭溪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崔新程荣获“2023年度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先进个人”称号。

一、砥砺奋进 十四年风雨兼程

2010年6月9日,潭溪山旅游度假区在董事长、创始人侯纪山先生的带领下,经过数年精心筹备,正式对外开园营业,到今年已经是第14个年头。现已形成“春赏山花烂漫,夏享畅爽漂流,秋醉满山红叶,冬看冰瀑奇观”四季皆景的发展格局。

侯纪山董事长始终坚守家园情怀,深耕本土,反哺家乡。潭溪山在每个时代更迭中以多种类型的精细化产品、内容源源不断输送到文旅市场,多年持续,热度不减,最高单年游客量近百万人次,营业额突破一亿元。

近些年来,潭溪山在侯纪山董事长的带领下,恪守齐地匠人品格,拥抱国内市场,积极应对疫情后时代变化,坚持修炼内功,先后完成了景区大小项目累积10项的建设与整合,2023年正式以打造“国内知名精品景区”为发展目标,全面进入多IP产品打造与运营管理的文旅精品时代。

二、天堑变通途 营销来助力

2023年9月24日,济潍高速正式通车,标志着济青高速中线全线贯通,潭溪山正式迈入高速发展时代。

济潍高速太河收费站

面对济潍高速通车这一历史性事件和难得的机遇,潭溪山营销中心超前谋划,积极进行引流推广,推出“高速通往潭溪山”系列营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推广效果;同时积极策划推出了第五届春花节、荒野行动、第五届悬崖红叶节、第九届冰瀑节等主题活动,有效地带动了客流增长。

2023年,潭溪山抢抓淄博烧烤、聊斋文化热度机遇,先后参与市、区文旅部门组织的“高铁票换门票”、烧烤专列推介等借势营销活动;相关推广稿件登上抖音、微博、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热搜榜;多次位居美团、携程等旅游榜单首位;微信指数单日突破300万,多日位居山东省山岳型景区前列。

潭溪山登“烧烤专列”

1、以人为本 完善人性化服务

近年来,潭溪山坚持致力于提升服务水平,以游客为中心,注重细节,追求卓越。景区在安全保障、基础设施、游客体验、环境维护等方面拥有较完备的服务团队,拥有一支常年奋战在景区一线,熟悉景区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的高管、中层及一线团队,能够为游客提供全面细致的旅游服务;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包括定期巡查、应急救援等措施;积极倡导环保理念,为游客营造一个绿色、生态的游览环境。

2023年酒店管理中心消防演练

2023防汛演练

2、创新项目 丰富旅游新业态

针对旅游市场新变化,潭溪山近年来陆续开发了更多符合游客口味的新产品。在前期建成世界首例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山东首部百米观光电梯、空中玻璃漂流、千米速滑道、星洞传说等新场景的基础上,又上新了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高空威亚等项目,通过持续打造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供给矩阵,满足了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文旅消费需求。

世界首例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

山东最长峡谷漂流

淄博首个沉浸式多媒体乐园——星洞传说

高空威亚

3、辐射周边 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潭溪山也积极带动周边乡村发展,近年来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潭溪山已带动周边30多个村庄、300多家当地农家乐发展,农副产品经营点已达到300处以上,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50余家,直接和间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2000多人,景区与周边农家乐、农产品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产业链”日趋明显。潭溪山也因此被列为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潭溪山带动农家乐发展脱贫致富模式”已经编入全省乡村旅游培训教材进行推广。

潭溪山文旅庆祝2023年重阳节联谊会

4、瞭望全国 打造山东旅游靓丽名片

2022年11月,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在潭溪山旅游度假区内正式启幕。开业一年来,齐长城清川上先后获得2024酒店旅行大赏暨公益盛典“酒店大奖——年度可持续酒店”、第15届“时髦避世”外滩设计酒店大奖“年度世外之境酒店”等国内多个专业机构野奢酒店、最佳旅行目的地奖项。酒店持续完善且探索更具在地特色的管理与服务,获得了政府、媒体、游客、合作方及同行考察团的一致好评。随着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落地带来的国内、国际声音及专业市场的认可,截至今天,已有山东省外20余个城市的旅客为这座酒店赴约淄博,真正实现“为一座酒店赴一座城”。

齐长城清川上野奢探险度假营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有“春华”才有“秋实”。

潭溪山将始终扎根本土、提升自身,打造山岳型景区新标杆,同时积极发挥辐射作用,实现单位半径范围内的文旅主导的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潭溪山一直在路上。

(摄影师:王平、孙明涛、冯光辉、程先好、崔新程、李沅昊、梁心怡)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