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农家
沾化区富国街道做优做强农业生产服务保障
作者:记者 郭刚 通讯员 徐天一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19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沾化区富国街道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春耕春管工作,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有序高效进行。

崔建祯是富国街道崔岭村的种粮大户,共流转了2400多亩地。眼下,小麦长势喜人,育秧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在崔岭村北的田间地头,崔建祯正熟练地旋耕整地,浇水施肥。“趁着这个好天气,抓紧时间做好小麦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只要春雨来得及时,今年定能有一个好收成。”崔建祯说。

“春粮对于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意义重大,要下大力气夺取首季粮食丰收。”富国街道农业站站长王华信在春季粮食生产培训会上强调春耕备耕的重要性。该街道坚持党工委、办事处“一把手”负责制,提前鼓励、动员农户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促进生产计划和工作任务落实,保障春耕备耕等春季粮食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该街道种植小麦面积3.2万余亩,修剪冬枣5000余亩,同时加快推进黑龙、高家、西杨冬枣示范园区建设。

为确保春耕工作有序推进,富国街道加大农业技术服务支撑力度,组织农技部门技术人员深入农田、大棚,指导农民做好农业生产,传授培苗壮秧、配方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采取“集体授课+实地讲解+现场操作”方式,加强农业技术管理培训,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明白纸3000余份,积极推广小麦管理技术,切实增强春耕生产质量和成效。

“我们根据农资市场供需动态,早部署、早安排,积极与生产厂家沟通联系,备足了各种化肥、农地膜、农药,确保农资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让广大农民放心购买使用。”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超在检查各农资超市时说。

富国街道积极协调辖区农机销售网点,准备好春耕所需的化肥、农药等农具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狠抓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物资储备和供应,加强农资质量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坚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农资质量安全,满足农户需要。

“为保障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我们去年修建万盛路沟渠5.6千米、340国道沟渠6千米、田家到打磨李两侧沟渠2千米,全力满足春耕备耕的灌溉需求。下一步,富国街道将持续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紧盯辖区内15条河流、16座提水泵站,做好春季水利建设和灌溉渠道防护,夯实粮食生产根基,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富国街道水利建设项目负责人王延春说。

编辑:郭志华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