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人物
彭毅:以匠心、用心、初心汇聚成一颗“中沥心”
作者:通讯员 张逸涵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19日     
阅读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彭毅,45岁,现任中海沥青股份有限公司运行四部生产监督,在25年的时间里,他用“毅”颗中沥心,默默奉献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成长在一线。由于工作出色,彭毅先后获得滨州市首届“最美工匠”、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精益求精铸匠心

在工作中,彭毅一直秉承精雕细琢、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练就了一套“听、闻、看、切”工作法,为企业生产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自己也从初出茅庐的“学徒工”成为了熟知业务的“多面手”。

在焦化装置开工的8年时间里,他对工艺流程“精剖细解”,针对延迟焦化装置间歇交替生产不稳定特性,采用广义物料平衡理念,建立多点缓冲空间,形成原料、反应、产品动态分割的闭环自动操作法。完成DCS控制方案调整21项、PID参数调整185项,装置的平稳率、收益率逐步提高。

细致钻研真用心

彭毅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躲避问题、不解决问题”。焦化硫磺装置工艺流程复杂,生产中经常遇到难题,彭毅树牢“有解”思维,认真研究、推敲、分析,提出了一个个解决方案,攻克了一个个生产难题。面对严格的环保要求,在装置开工过程中,针对焦化干气超出燃气管网消耗,需部分放火炬处理,造成能源浪费及增加环保压力等问题,他提出装置30%小负荷缓慢开工方案,真正实现了焦化装置“绿色开停工”。

爱岗敬业炼初心

2016年,在焦化硫磺装置开工试运行初期,除焦过程中发生顶钻事故,彭毅二话不说,第一个冲在前,从井架爬至70米高空进行维修作业,消除了安全隐患。2020年春节疫情暴发,他半个月吃住在现场,被炼化公司评为“抗疫先进个人”。2021年1月6日夜晚气温降至-20℃,他主动要求在装置值守,凌晨1:00发现T401顶气相线冻凝,他要求值班人员在塔下蒸汽暖线,自己却跑到塔顶去暖线,寒风凛冽,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一眨眼睫毛就会冻到一起无法睁开。凌晨3:00,多块仪表失灵,他坚守现场积极应对,直至次日中午,生产稳定后才离开。在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大家都叫他装置运行的“守护神”。

25年间,彭毅不怕苦、不怕累,以匠心、用心、初心汇聚成一颗“中沥心”,全心全意投入到公司生产经营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今,作为生产监督的他,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着、努力着、付出着……

编辑:刘雪纯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