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滨州网评
【蒲湖新语】坚定为更好的文化品质而战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6日     
阅读量:

  文化,既是凝聚人心的精神纽带,又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因素。全面提升“八大品质”,为“更好的文化品质”而战,就要在“文化赋能”上下足功夫,以文化赋能城市发展,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以文化赋能群众生活,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城市发展硬支撑,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活力,使广大群众在文化熏陶中尚善尚美。

  文化铸魂,润物无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近年来,我市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实施“17个起来”主题宣传行动,积极打造全球兵学文化名城、黄河流域山河海乐居品质城市、滨州特色生态旅游样板,滨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持续提升。

  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文化是重要的支点;全面提升“八大品质”,文化是重要的源泉。追求“更好的文化品质”,就是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齐文化、吕剧文化等资源,全力推动文化“两创”,让文化自信更坚定、文化含量更充盈、文化味道更醇厚。

  坚定为“更好的文化品质”而战,要以文化赋能城市发展。挖掘好文化资源、发展好文化产业、打造好文化品牌,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城市发展硬支撑。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齐文化、吕剧文化等文化资源,举办市民文化节,不断塑造滨州文化自信。扩大优质作品供给,推动大戏出精品、小戏塑品牌、吕剧成标杆。深入实施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做优做强一批精品旅游项目,提升文旅消费水平,提升引客入滨质效,实现“四季不断、近悦远来”。

  坚定为“更好的文化品质”而战,要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重塑乡土文化、涵养乡风文明、壮大乡村产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活力。做强冬枣、肉牛、对虾等特色产业,做精小麦、玉米、大豆等深加工细分产业链,持续壮大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建省市级和美乡村100个以上,每个涉农乡镇打造1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让乡村成为幸福家园。

  坚定为“更好的文化品质”而战,要以文化赋能群众生活。加快孙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启动建设蒲湖文创产业园,打造全球兵学文化名城。深入开展唱响吕剧工程,举办国家级吕剧论坛。开展“悦·读滨州”工程,持续推进“书香滨州”建设。实施“群星闪亮”工程,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深化打造全国体育公园城市,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擦亮“九九黄河”体育文化品牌,多举措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编辑:王仪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山东亨旺特导线缆有限公司高强节能铝合...
04-09【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惠民绳网...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滨州举行
04-27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6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30 周年文艺演出暨“...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