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滨州网评
【蒲湖新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6日     
阅读量:

  随着315晚会的曝光,众多顶流食品一夜间塌房,更有许多网友调侃道:早晨喝一杯勾兑豆浆,一个淋巴肉包子,中午一份比我年龄还大的鸡公煲,下午点一份烂到一半的水果茶,饿的时候再吃两根骨泥做的淀粉肠......还有不少网友直呼自己命硬,被精准“投毒”还依旧健在。舆论场的背后,映射出来的是在利益驱逐下丧失的良心,是相关部门的监管失职,伴随着的,还有消费者寒了的心。

  消费涉及日常生活、关系千家万户,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是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年来,滨州积极构建消费发展新格局,打造良好消费市场环境,频频打出改善市场消费环境的“组合拳”。我市狠抓“食安滨州”建设,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食安校园”建设等活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严厉打击网售假劣药等违法行为。同时,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滨州”提升行动,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扩面提质增效;强化创建单位日常监管,组织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回头看”检查行动,督促经营者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

  此外,我们仍要聚力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想消费、愿消费、敢消费。践行“监管为民”理念,统筹“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监管保持“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要严格落实投诉举报24小时快速回应机制,加强消费者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完善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持续推进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及时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倡导科学消费、理性维权。

  2024年,注定是消费市场充满活力的一年。想要激发消费活力必须优化消费环境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这项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不懈努力,广大经营者要守信服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媒体要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和侵权行为曝光力度监管部门要在做优消费环境上下功夫,时刻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唯有如此,才能激发消费新活力,点燃城市“烟火气”。

编辑:王仪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04-27滨州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04-27山东亨旺特导线缆有限公司高强节能铝合...
04-09【聚焦“三好”滨州·好品滨州】惠民绳网...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4...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04-20新闻发布|今年一季度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04-20滨州发布|市级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将给...
04-20滨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十大典...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七方面活动
04-20滨州发布|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德...
04-28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电子印章“融合...
04-28“用爱托起希望”——滨州市关工委成立 ...
04-28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来滨州开展...
04-28“滨滨有爱·关护未来” 系列公益活动全...
04-28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中国孙子兵...
04-28山东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滨州举行
04-27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