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蒲湖新语
​【蒲湖新语】持续叫响“九九黄河”品牌 以体育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3年09月10日     
阅读量:

9月9日,首届“九九黄河”体育论坛在滨州举行,众多体育界专家学者、知名运动员、企业代表和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体育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碰撞思想,凝聚智慧,共话黄河文化,共谋沿黄九省四十四市(盟、州)体育发展之路,共商体育助力黄河高质量发展的大计。这是沿黄九省体育人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一次创新实践。

“九九黄河”的概念于去年首次在滨州市创新提出,有着丰富又深刻的意义:一是代表着黄河流经的九个省和山东省境内黄河流经的九个市,二是有着九曲黄河九十九道弯之意,三是寓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九九归一”。在黄河文化和滨州地方特色文化的双重影响下,滨州市根据黄河流经九个省(自治区)、在山东省流经九个市的资源禀赋特点,凸显黄河元素和地方特色,将“九九黄河”概念融入体育发展,以赛事开局,夯实基础,丰富内涵,协同发力,借助新华社《半月谈》独特优势,倾力打造了“九九黄河”体育文化品牌,引领体育高质量发展。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完整、系统、科学的体育强国建设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体育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新境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体育不仅不能缺席,而且必须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也正是打造“九九黄河”体育文化品牌、举办“九九黄河”体育论坛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九九黄河”起于滨州,但不止于滨州,这是滨州体育的大事,更是沿黄九省体育的大事。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沿黄九省有集中力量干大事的优越性,也有一盘棋思想和团结协作意识的好传承。相信沿黄九省体育人将紧紧地连在一起,持续叫响“九九黄河”品牌,赓续黄河文化和黄河精神,共同打造最美沿黄体育生态朋友圈,共同谱写体育助力黄河国家战略实施的崭新篇章,共同讲好体育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动人故事,共创沿黄九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