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蒲湖新语
【蒲湖新语】新时代的青春,不仅追求身体之速度与强度,更需内心之阳光与正气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3年10月07日     
阅读量:

  秋风,吹拂着杭州的西湖和古桥,城市的每一寸土地都似乎被染上了青春的色彩。而这其中,新一代的青年在亚运赛场上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他们不仅仅是在追求个人的荣誉,更多的是承载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期望。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时代的脉搏,看到了青春的活力和坚韧。

  在杭州亚运会上,大量“00后”青年选手凭借其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深入的训练,已经崭露头角,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核心力量,并连续赢得金牌。16周岁的全红婵上演水花消失术获得亚运跳水首金;18周岁的盛李豪在10米气步枪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夺金;13岁的滑板少女崔宸曦“又萌又狠”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亚运冠军……

  他们在赛场上,不仅仅是追求个人的荣誉。每一次跳跃,每一次瞄准,每一次特技,背后都是对国家和民族的无言誓言。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这不仅仅是体育精神,更是时代精神的缩影。他们展现了一个崭新时代,中国青年所具备的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品质。不为困难所惧,不为挫折所挠,只为那一份对国家和民族的深深承诺。

  这些年轻的运动员,他们是新时代的先锋,是国家的骄傲。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信仰、有梦想、有担当,任何挑战都不是问题,任何困难都不是障碍。他们是新时代的力量,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亮的星。

  他们对梦想的坚守,仿佛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温暖而明亮。它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也为他们指明了方向。那份对梦想的追求,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于国家、民族、支持他们的每一个人的责任和承诺。这是一种责任感,是他们为理想而战、为信仰而生的担当。

  新一代的青年站在了历史的交汇点。他们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代表着国家的未来。那么而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呢?

  坚守责任与担当。正如赛场上的青年运动员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态势,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坚定不移,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都要充满决心和信念。这些运动员们不仅仅是在为个人争光,他们的每一个努力、每一个跃动都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和民族的期望。他们的担当和坚持向我们展示了,责任和承担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和实践。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有这种精神。对家庭,我们要给予关心和爱护,承担起养家糊口或孝顺父母的责任,将家庭和谐和幸福延续。对社会,我们要承担起公民的责任,遵守社会规则,积极参与公共事务,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对国家,我们更应该怀有一颗感恩和报效的心,为祖国的繁荣稳定付出我们的智慧和汗水。

  与时代同行,敢于探索。新时代,像一个巨大的潮流,汹涌而来,满载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每一次技术革命、每一次社会进步,都在为我们打开一扇又一扇的门,展现出一个充满可能性的未来。但与此同时,伴随机遇而来的,也有种种挑战,有些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而有些则是全新的、未知的。

  在这种背景下,静止不前不仅仅是停滞,更有可能是倒退。因此,我们必须具备前瞻性的眼光,不断地对旧有知识和方法进行创新,勇于挑战传统,不畏任何困难。每一次尝试,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对未知领域的探索,都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提升。

  而勇于创新,并不意味着盲目追求新奇。它更多的是一种态度,一种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在创新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评估风险,确保每一步都脚踏实地,稳健前行。

  新时代的脚步不会因任何个体而停滞,它总是前进的,总是向前的。而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的责任是紧随其后,与时代同行,确保我们不仅能适应这个时代,更能在这个时代中发光发热。因此,不畏困难,敢于尝试,与时代步调一致,不仅是我们的选择,更是我们的责任。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今日这个时代,物质的丰富和信息的爆炸性增长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与机遇。同时,随之而来的也有诸多挑战和困惑,物质诱惑的增多、信息的真伪难辨、价值取向的多元化都可能使人在生活中迷失方向。

  如果说物质和欲望是那诱人的甜甜圈店,那坚守道德底线就是那个提醒你“还是吃个沙拉健康”的良心。道德不仅是我们行为的指南针,更是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基石。当物质利益和个人欲望与道德规范发生冲突时,坚守道德底线意味着我们能够超越短视的诱惑,为长远的利益和更高的理念而行。

  同时,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我们在信息洪流中稳定前行的关键。世界观决定了我们看待世界的角度和方式;人生观影响我们对生命的态度和选择;价值观则指导我们如何评判事物的好坏、重要与否。在多元价值观的碰撞中,坚持自己的信仰和原则,同时兼容并蓄、尊重差异,显得尤为关键。

  不论是在物质的诱惑面前,还是在信息的漩涡中,我们都需要有一个明确的内在指南,帮助我们识别方向、抵御诱惑、坚守初心。这正是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给予我们的力量,让我们在时代的浪潮中,始终保持清晰的自我定位和坚定的前行步伐。

  这些,正是新时代所崇尚、所需求的青春风采。新时代的青年,如同这个时代的清流,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带来了希望和活力。青年们的拼搏,成了这个时代最美、最动人的诗篇和注脚。当在未来谈起这个时代,他们会想起我们,想起我们为梦想、为国家所做的一切。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的标志,是新时代的脊梁。

编辑:赵鑫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