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蒲湖新语
【蒲湖新语】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论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鲁滨     签发日期:2023年09月27日     
阅读量: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就是“学思想”。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品质滨州建设新实践。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来说,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这次主题教育的第一要求是“学思想”,加强理论武装,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实施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交流研讨学、专题辅导学、联系实际学“五学联动铸魂赋能”行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要在“以学铸魂”中感悟真理光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其磅礴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铸牢信念之魂、忠诚之魂、为民之魂,并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政治认同,转化为“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实践行动。

  要在“以学增智”中汲取真理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和实践越是深入,就越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真理智慧、思想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深刻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理论特质之智、增丰富内涵之智、增立场观点之智,进一步打开思路、拓宽思维,推动滨州工作不断走在前列。

  要在“以学正风”中践行真理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滨州当前的最大的实际、最大的市情、最大的任务就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大兴务实之风。大兴务实之风,关键要倡树理性干事之风、用心干事之风、主动干事之风。理性干事,就是要发扬“思危、思变、思进”的干事精神,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用心干事,就是要激发“专心、专业、专注”的干事状态,引导广大干部真正用心干事。主动干事,就是要把握“完成、完好、完美”的干事标准,任何情况都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要在“以学促干”中用好真理力量。“学思想”的目的就是要“建新功”。各级党组织要以大干实干新成效检验理论学习成果。要促对干的方向,锚定“品质滨州”这个奋斗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八大品质”,让“品质滨州”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的最亮名片。要促强干的动力,用好“党建统领”这个制胜法宝,大力营造“组织为干部担当,上级为下级担当,让干部在一线义无反顾担当”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主观能动性。要促优干的机制,强化“过程管控”这个落实机制,让各部门从目标到措施、从组织到实施,都实现全过程管控,形成层层抓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责任落实体系。

编辑:王仪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市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
04-29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