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 中央媒体报道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作者: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7日     
阅读量:

 

3月2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指出,中斯友好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巩固好、发展好中斯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期待。中方愿同斯方一道,继续弘扬“独立自强、团结互助”的《米胶协定》精神,巩固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拓展务实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化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支持斯里兰卡维护国家主权、独立、民族尊严,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将继续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双方要共同努力,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是科伦坡港口城和汉班托塔综合开发两大旗舰项目,深化物流、能源、产业合作,加强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清洁能源、文化旅游、海洋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继续扩大进口斯里兰卡特色优质产品,鼓励中国企业赴斯里兰卡投资兴业,希望斯方提供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中方愿同斯方加强乡村减贫合作,助力斯里兰卡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双方应该进一步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作,维护好中斯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古纳瓦德纳表示,斯中传统友好。斯方毫不含糊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毫不含糊奉行对华友好合作政策,始终将中国置于对外关系的优先位置。斯方不会忘记中国在斯困难之际总是及时伸出援手,斯中是命运与共的患难之交。科伦坡港口城和汉班托塔综合开发等项目极大提振了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力促进了地区整体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和正能量,斯方将积极支持参与。斯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弘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深化斯中友好关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拓展经贸、教育、旅游、减贫等领域合作,密切国际多边沟通协作,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毅参加会见。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供销社调研组赴惠民县调研
04-29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座谈会在市供销社召开
04-29滨州市低空经济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04-29聚识聚力启新程,一马当先走在前!滨州...
04-29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04-29滨州市青年电商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