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 >> 银行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开展外币防伪知识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记者:刘迪 通讯员:韩磊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13日     
阅读量:

为积极落实国家反假货币办公室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误收误付假美元的通报》要求,进一步提升外币反假技能,坚决杜绝误收误付假外币现象,确保金融交易安全,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在常态化培训、第一时间组织网点对在用外币点验钞机具性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机具鉴伪功能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于近日再次组织全辖现金收付人员、现金业务主管及骨干人员开展了外币反假技能专题培训。

本次外币反假专题培训特邀资深讲师授课。培训内容全面详实,重点对国务院反假办2024年2号文涉案版本美元进行特征分析,现场演示针对不同版本、不同券别的美元纸币的真伪鉴别方法及操作流程,并详细解读精致版假美元的鉴别要点。同时,在培训币种上扩展讲解了欧元、港币、日元、英镑、加元、澳元等主流外币币种的防伪识别技巧及日常反假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外币反假知识储备。

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外币反假理论和实操技能的综合测试,测试成绩将作为对现金收付人员、现金管理人员及相关单位履职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巩固和强化培训效果。

本次外币防伪反假知识培训得到了一线员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通过此次培训,一线员工对外币防伪反假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分行的外币反假能力。

      下一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强化本外币现钞业务办理的安全性与合规性,加大对货币真伪识别的培训和宣传,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社会公众创造更加安心、舒适的金融环境。

编辑:张波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部署推进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
04-28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五一暨五四...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滨州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
04-28滨州市图五一招收文化志愿者啦!
04-28“绘本剧场”将滨州市图书馆变作幼儿园
04-28“滨州科创•益企行动”湖南高校行活动举办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