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 >> 直通公检法司
滨州海警局沾化工作站积极探索实践 新时代海警群众工作
作者:     签发日期:2023年04月18日

滨州海警局沾化工作站始终把群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工作站党支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确保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畅通,立足本职工作,带领全体执法人员积极研究探索新时代海警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加强巡逻防控,筑牢沿海防范屏障。沾化工作站通过辖区走访倾听人民的意见,回应群众的关切,努力提升治理能力。组织执法员对沿海码头、停泊点、进出通道、交易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经常性巡逻,做到预警在先,处置在前。同时接引码头、停泊点视频监控,发挥网上巡逻优势,对重要部位进行全天候视频巡查,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等级。

加强执法协作,构建海上监管新格局。结合单位自身工作职责,与驻地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以及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海事等主官部门单位建立执法合作协议,经常性开展海上执法合作。另外统筹协调民间救援力量,促进信息共享、密切配合,共同维护海上平安稳定。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渔船民法律意识。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孙德印协调沾化区涉海及相关部门、单位30余家,召开全区海警法宣贯会,结合海警法宣贯对海警机构职能作详细介绍。工作站执法员积极深入港口码头,围绕辖区群众特别是渔船民实际困难、海上矛盾纠纷多发原因和违法犯罪隐患进行深入调研,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利益,鼓励群众积极同海上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共同维护辖区海域良好的治安环境。

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工作。沾化工作站立足当前单位实际位置,将训练场地与小区居民活动广场合建共用,给小区居民力所能及的帮助。工作站党支部积极走访社区先进党员,并与其他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另外,工作站还利用节日契机,慰问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了关心和温暖。

下一步,沾化工作站坚持海上执法为中心,在执法执勤中,牢牢掌握群众工作这一“法宝”,强化群众工作意识,丰富群众工作方法,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更好地完成海上各类执法任务。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滨州市青年电商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04-29一季度滨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
04-29​5月1日市图有“换书大集”:换书+新华...
04-29巾帼不让须眉 助力故障车辆安全上路
04-29关于4起节日期间“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04-29现场科普证后监管微违免罚和正面清单
04-29现场演示“排污许可证申领”流程
04-29现场演示“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审批...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