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 >> 企业新闻
滨州市优秀企业家展播
作者:记者 李伟伟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27日     
阅读量:

乔洪权:产业报国,奉献社会

乔洪权,元旺电工总经理,先后获得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银狮奖、滨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带领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省绿色工厂、滨州市绿色工厂、滨州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

元旺电工致力于铝合金棒材、绞线及高导、高强度、耐热、低电阻铝合金导体等合金金属材料的生产和研发,有年产60万吨新型铝镁合金材料、20万吨高档电工圆铝杆、50万吨高品质再生铝合金材料和20万吨高强节能铝合金导线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交通运输、工业产品、电子产品、建筑等领域,销售区域遍及全国各地,年产值达166.5亿元,纳税达1.3亿元。

元旺电工积极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配置国际领先生产设备,引进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加速再生铝等高效能、低排放项目落地,实现公司产业链“上下游闭环”,通过缓解资源约束矛盾和减轻环境压力推动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推行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原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体系,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拥有综合专利技术14项。

元旺电工将坚持“求真务实,优质创新”的兴企战略,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把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作为提升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推动产品向高附加值和终端产品延伸,以争当行业领军为目标,为品质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天池:齐心创就伟业,明德方能致远

赵天池,齐明实业总经理,先后荣获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银狮奖、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滨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带领企业先后荣获山东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滨州市“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

齐明实业是一家集房产置业、物业管理、炭素制造于一体的企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敢为人先、永争一流、质量兴企、实业报国”的经营理念,其主要工业产品炭素是现代工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材料。公司聚焦科技创新,引领行业进步,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投入近10亿元,对下属炭素公司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配备行业先进水平的全自动调幅振动成型机,年产预焙阳极可达40万吨,每年科研技改投入达4000余万元,现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进行的“预焙阳极生产过程工业化固废减量化技术的研发”项目被山东省工信厅批复为“2022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企业发展步入安全节能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快车道。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齐明实业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创业报国的初心使命,心系职工,回报桑梓,投入专项资金1700余万元,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设立公司员工考取高校奖励基金,激励集团所属企业职工子女奋发向上;实施“齐明关爱”行动,帮助200余名企业职工和家乡父老走出困境;新冠疫情期间,公司捐资90万元助力抗疫工作,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彰显了齐明担当。

齐心创就伟业,明德方能致远。齐明实业将继续在“以人为本,纪礼孝爱,精益极致,创新一流”的企业精神指引下,敬业务实,团结拼搏,创出提质增效高水平,强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能力,在打好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战役中担当作为、奋勇前进。

杨晓斌:打造一流生态高效盐化企业

杨晓斌,华阳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先后荣获齐鲁乡村之星、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银狮奖、滨州市渤海英才等荣誉,带领公司获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山东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改革开放40周年畜牧业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华阳集团探索形成了“三产融合、绿色循环”的“华阳模式”,成功打造了集良种繁育养殖、屠宰分割、加工销售、冷链物流、餐饮及羊绒、皮革等副产品、深加工和粪污无害化处理一体化的肉牛绿色循环产业链条,建成肉牛良种繁育场4个、标准化育肥场4个,并在内蒙、山东等地实行订单育肥,构建形成了以山东为中间轴、带动周边、影射多市的集团化经营格局。同时规模化牛场均配备设备设施,推广音乐牛栏、保洁按摩、人饮水源、谷饲喂养等健康养殖方式,配套电子化记录和监控管理方式,标准化养殖技术先进,牛肉品质跻身行业前排。

华阳集团注重人才科技创新,引进了张志民泰山领军人才团队,成功创建阳信儒牛文化艺术衍生品研发与服务平台。多年来,华阳坚定不移地走“科技驱动”之路,依托企业人才战略、“产学研”融合创新,形成了科技创新管理、良种繁育研发、养殖推广、智能化升级、信息化应用、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升级研发七大“科技驱动”体系,采用先进的排酸、冷冻工艺,遵循HCCP质量关键点控制技术,设立了多个关键控制点,产品顺利通过ISO-9001、QS、SC、清真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有机产品认证,在同类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华阳集团将持续推动“基地+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产业发展格局,步入现代绿色牧业良性循环发展轨道,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振兴乡村经济创立新业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贡献新作为。

编辑:闫晓亮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04-29滨州市青年电商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04-29一季度滨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
04-29​5月1日市图有“换书大集”:换书+新华...
04-29巾帼不让须眉 助力故障车辆安全上路
04-29关于4起节日期间“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04-29现场科普证后监管微违免罚和正面清单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