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直通校园
鲁北技师学院与俄高校联合开展“3+4”联合办学
作者:记者 罗军 通讯员 刘晓飞 报道     签发日期:2023年07月06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鲁北技师学院(滨州航空中等职业学校)(下称鲁北技师学院)与俄罗斯马·卡·阿莫索夫东北联邦大学(下称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签订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联合开展“3+4”国际本科项目(出国留学直升本科项目)共同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根据协议,鲁北技师学院的幼儿保育(学前教育)、会计事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分别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的师范教育(幼儿教育)、经济学(金融和信贷、劳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实施“3+4”国际本科项目的合作,学生在鲁北技师学院3年培养计划完成后,符合申请要求的直升东北联邦大学本科,学生在东北联邦大学就读4年培养计划完成达到毕业要求的颁发东北联邦大学毕业证。

  据了解,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是一所集高等教育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是俄罗斯10 所联邦大学之一现有来自俄联邦58个地区和35个国家的19000多学生在校学习。大学由5个科学研究所、12个学院、5个系、3个分院组成。

  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校长尼古拉耶夫·安纳托利表示,到目前为止,学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25所中国大学开展了综合污染研究、环境问题和生物资源、北极环境治理、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合作。目前,来自中国的学生有300多名,占外国学生总数40%以上,是该校最大的外国学生队伍。两校合作将有利于构建互利的合作关系,全面培养学生的语言和技术技能,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鲁北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刘长海说,学院高度重视与国外,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优秀院校的交流合作,先后与韩国、泰国等国家院校建立友好关系。接下来,与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开展的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学科研等方面务实合作,将建立国际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两校的合作成果惠及师生,加快区域教育现代化,为推动两国间教育、文化等领域发展出积极贡献。

  鲁北技师学院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的牵手合作,得到了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支持。星火乡村振兴研究院专注于乡村教育振兴政策研究与咨询、教育科技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留学服务等,具有丰富的中外联合办学经验,优质的教育系统资源,配备有专业的运营管理和服务团队。院长刘焕利表示,下一步,研究院将会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专业经验优势,为两所高校的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把“3+4”国际本科项目打造成山东职业院校对俄联合办学的样板,为鲁北技师学院创建“中国特色国际化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编辑:丁春晓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部署推进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
04-28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五一暨五四...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滨州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
04-28滨州市图五一招收文化志愿者啦!
04-28“绘本剧场”将滨州市图书馆变作幼儿园
04-28“滨州科创•益企行动”湖南高校行活动举办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