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人物 >> 市民故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沾化区古城镇:迷马村帮办代办员范春希退役不退志 为民办实事
编辑:王仪     签发日期:2022年09月01日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帮办代办员队伍建设,古城镇实施帮办代办员星级化积分制管理,打造一支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办事省心的帮办代办员队伍。

今年66岁的范春希是古城镇迷马村帮办代办员,也是一名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尽管离开部队多年,但退伍不褪色,多年来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困难。

迷马村村民范某患有脑血栓,生活比较困难,范春希在了解情况后,联系镇民政部门积极帮助办理低保。从准备申请书、家庭情况表、证明材料盖章、入户调查等环节,全程为范某代为办理,最终范某低保顺利办理完成。“多亏了帮办代办员范春希了,我不识字,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办,没有他帮忙,我真不知道该咋办。”

“像交水电费、从手机上申请山东健康码、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日常我为群众办理的都是些小事,但是也要有耐心,每完成一件我都会记下来,一个月来看到为群众办的这些事,觉得过得很有意义。”范春希说。

范春希自从担任迷马村帮办代办员以来,帮助群众办理介绍信开具、身份证明盖章、大病救助、缴纳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服务等大大小小事项50余项,累计办理100余次。范春希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口碑,也在群众之间树立起了“有事找范春希”的迷马村名片。

下一步,古城镇将持续立足群众需求,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帮办代办水平,真心实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部署推进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
04-28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五一暨五四...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滨州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
04-28滨州市图五一招收文化志愿者啦!
04-28“绘本剧场”将滨州市图书馆变作幼儿园
04-28“滨州科创•益企行动”湖南高校行活动举办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