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人物 >> 市民故事
滨州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清运队职工刘麦记荣获最美家庭称号
编辑:刘雪纯     签发日期:2023年01月20日

由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会推荐的清运队职工刘麦记、姬广云家庭被市妇联评为2022年全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1月19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伟为刘麦记家庭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并向他们表示了祝贺。

李伟主任说,获得这个荣誉,这是对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最好的褒奖。

刘麦记身在一个“有爱”的家庭。刘麦记,现为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清运队驾驶员。工作中,他是垃圾清运一线的排头兵,每天凌晨4点便风雨无阻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家里,他是维持家庭生计的顶梁柱,更是尊老爱幼的示范者。2016年,他正值壮年的弟弟因心脏病不幸去世,其弟妹离家出走,留下了一个13岁的儿子无人照料。刘麦记、姬广云夫妇没有丝毫犹豫,就将侄子接到了自己家,义无反顾地成了侄子的“爸爸”“妈妈”。上有瘫痪在床的老母亲,下有尚未成年的孩子,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随着侄子的加入,境况雪上加霜。为了生存和养家,在清运队工作的刘麦记每天凌晨开始,走街串巷清运垃圾。中午下班,立刻回家帮助妻子中午出摊卖大饼,补贴家用。刘麦记上班时,妻子姬广云凭一己之力包揽了家里全部的农活,还要伺候瘫痪在床的婆婆和养育3个孩子。经过常人难以想象的煎熬、坚持和奋争,这个原本异常艰难的家,在刘麦记、姬光云夫妇的苦心经营下,逐渐变得温馨和幸福。

如今,他的女儿成为一名幼师,儿子上学成绩优秀,家庭经济状况越来越好。特别是侄子刘佳瑞正在就读高职,马上毕业,走向社会。刘麦记说,他心里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觉得这么多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更多滨州头条
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04-27厨玛特国际商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打造...
04-26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闭会
04-26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滨州...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部署推进城镇燃气(管道设施)安...
04-28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五一暨五四...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8滨州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
04-28滨州市图五一招收文化志愿者啦!
04-28“绘本剧场”将滨州市图书馆变作幼儿园
04-28“滨州科创•益企行动”湖南高校行活动举办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