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各地: 滨城   沾化   邹平   惠民   阳信   无棣   博兴   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北海经济开发区
 
您当前的位置 : 人物
滨州市优秀企业家事迹展播
作者:记者 李伟伟 报道     签发日期:2024年03月12日     
阅读量:

崔国昌:“铝”有创新,“铝”有突破

崔国昌,创新精密总经理,获得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银狮奖、邹平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推动创新精密先后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山东省数字晨星工厂等多项荣誉称号。

创新精密是一家集专业设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内高端铝型材研发商和制造商,一直致力于高、精、尖铝挤压型材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产品应用于3C电子、汽车制造、通讯科技、医疗器械、高端装备等多种行业和领域。杰出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企业管理赢得了从地方到省级再到国家的各种认证和奖项。企业成立以来,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TS16949汽车型材体系认证、ISO22163铁路质量体系认证等,成为铝型材行业内全面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的铝材企业之一。

近几年,创新精密战略规划择高而立、定位高端,尤为重视人才选用育留、产品价值创新和高端市场开发工作,带领团队打造出百余款金牌单品。企业先后与苹果、微软、华为、小米、特斯拉、奔驰、比亚迪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高端产品比重和市场占有率等关键指标实现连年递增。

展望未来,创新精密将继续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指引下,深入践行“双碳”目标,大力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为打好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战役贡献力量。

张茂贵:滨农科技,科技为农

张茂贵,滨农科技总经理,在他和企业领导团队的带领下,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滨城区优秀企业财税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滨农科技以创新为根本动力,为建设百年滨农夯实根基。建设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手性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农药清洁生产与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四个省级创新平台,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累计申请专利165件;建设大质量工作体系,检测中心通过了CNAS认证,检测结果在国际57个国家互认,参与或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近20项和企业标准300多项;建设了山东省首家国际互认的GLP实验室,可出具被OECD37个成员国和7个数据互认国(MAD)接收的报告,实现“全球通用”,滨农科技业绩逐年攀升,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农药出口30强、“全国农药销售TOP100”前20名。

滨农科技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企业同中国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和沈阳化工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等院校、机构及科研院所建立起了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及省内高校开展合作,布局新化合物发现与创制,探索新产品工艺优化,取得阶段性进展。企业研发的乙草胺、丁草胺、氟乐灵、仲丁灵、草铵膦、名途、硝磺草酮等产品工艺开发及植保应用分别获2项国家级、4项省级、1项市级技术创新及植保贡献类奖项,部分原药产品成为全球重点供应商,除草剂制剂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1位,选择性除草剂品牌影响力居全国首位。

滨农科技将矢志不渝地秉持“以优质产品服务客户,以开放平台成就员工,以绿色环境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植保服务商”,为推动品质滨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吴伟:打造一流生态高效盐化企业

吴伟,滨化海源盐化董事兼总经理,荣获滨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滨州市专利奖三等奖、2020年度“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2022年度滨州市“最美工匠”等荣誉称号。在其带领下,滨化海源公司连年获得山东省盐业系统先进企业、滨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沾化区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

滨化海源盐化实施“以原盐为主体,化工与养殖为两翼”的绿色循环产业发展战略,目前已建立初级卤养殖、中级卤吹溴、高级卤制盐的一水多用、资源节约、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产业链条。在发展好主导产业的同时,滨化海源盐化紧抓两翼生产不放松。其中,溴素生产项目采用封闭式空气吹出法工艺,产品纯度高,产销两旺。同时,企业通过大力引进推广新品种和新养殖技术,养殖模式正由过去单一的粗养模式逐步向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发展。

针对当前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实际盐田不断萎缩的情况,滨化海源盐化积极响应省市号召,调整发展战略,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拟打破“盐、化、养”的传统生产格局,发展以海水提溴及配套产业为主体,以合作形式增上光伏发电项目,渔光互补,养殖为中间产业,原盐为消化溴素和养殖尾水的托底产业,形成初级海水提溴、溴素尾水养殖、养殖尾水制盐、制盐老卤复晒的循环生产体系,构建溴、养、盐和渔光互补的新型产业格局。

未来,滨化海源盐化将落实国家“双碳”发展要求,坚决走高质量发展路线,实现氢能源、光伏发电、能源储蓄的合理布局,致力于打造溴、养、盐、风、光、氢、储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赋能助力。

编辑:邵一娟
 
 
更多滨州头条
对话滨州·企业家说|谋深虑远战略先行 助...
04-28华能滨州新能源8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
04-28滨州市新增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04-29【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为更稳的平...
04-28滨州市首个“医康养居示范社区”揭牌
04-29现场直播|首届“滨州市人民医院杯”青歌...
04-28滨州倾力打造“家健康”服务品牌
04-28“五一”打卡滨州怎么玩?4条精品线路+2...
更多滨州发布
新闻发布|参加高中录取的考生志愿填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海洋牧场管理条例》5...
04-28新闻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6月27日...
04-28新闻发布|滨州市鼓励海洋牧场经营者拓...
04-28新闻发布|2024年滨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多措并举服务滨州港外...
04-20新闻发布|滨州海关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
04-20新闻发布|严把进口棉花检验监管  全力保...
更多滨州政务
中共滨州市委办公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
04-29山东省地膜科学使用回收现场观摩活动在...
04-29滨州市图书馆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数据出炉
04-29滨州市青年电商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04-29一季度滨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
04-29​5月1日市图有“换书大集”:换书+新华...
04-29巾帼不让须眉 助力故障车辆安全上路
04-29关于4起节日期间“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关于滨州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服务条款 | 隐私保护 | 法律声明
地址:滨州市黄河五路338号 滨州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鲁新网备案号:201554303
鲁ICP备09072207号-3/违法不信息举报中心/滨州网警/ 报警/ 网安备 3716020200429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7120180038/ 视觉设计 滨州网设计工作室
滨州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43-3163568 举报邮箱:bzrbxmt@163.com